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稽留流产应与哪些疾病相鉴别

2017-07-17 09:38:33      

稽留流产是指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后1~2个月内排出。孕妇多有早期妊娠先兆流产经过,此后子宫不再长大,反渐缩小,且亦不象一般妊娠那样柔软。稽留流产与其他流产不同,主要与异位妊娠、葡萄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进行鉴别。

1)异位妊娠

流产时子宫出血量一般较异位妊娠为多;与其他异常妊娠亦不同。异位妊娠多为点滴阴道流血。

2)葡萄胎

葡萄胎的流血常为暗红色,也可反复流血,甚至发生大量阴道流血,如仔细检查,有时在血中可查到水泡样组织。

3)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则多发生在生育期年龄的两端,其发生在40岁以上者常有停经史,虽阴道大量流血,但多无腹痛,很少杂有其他排出物。

对这种情况,一般结合孕产史及有无避孕措施,不难区别。如还不能确诊,可行诊断性刮宫,经病理检查,多可确诊;也有利于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稽留流产与一般流产有不同 稽留流产有哪些症状

稽留流产与一般流产有什么不同?稽留流产的症状是什么?稽留流产是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后1~2个月内排出。详细>>

稽留流产怎么回事? 稽留流产由什么原因引起?

稽留流产是怎么回事? 稽留流产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稽留流产也称过期流产或死胎不下,是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详细>>

子宫脱垂应与哪些疾病相鉴别

阴道壁肿物或膀胱膨出 患者有阴道肿物脱者,双合诊检查阴道壁肿物(囊性或实性)在阴道壁内,边界清楚,活动或固定。膀胱膨出视诊未见子宫颈,单……详细>>

脓包应与哪些疾病相鉴别

盆腔包块:常为妇科患者就诊主诉之一、更是妇科盆腔检查常见的重要体征。盆腔包块多来自女性内生殖器、包块可由患者本人或其家属无意中发现,亦可……详细>>

子宫癌应与下列疾病相鉴别

多见于生育年龄妇女。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重度在组织形态上,有时很难与分化良好的腺癌鉴别。通常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病理上可表现为灶性,有压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