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流产后哪些事情要留意 怎么吃才能让身体快速恢复

2017-07-17 09:56:11      家庭医生在线

90后的女人是非常潮流的,而且还不知道保护自己,早恋同居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因为不保护自己,措施不好,人工流产是很常有的事情,流产给女性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大,所以女性一定要吃一些流产后的食物。

女性流产后的饮食

(1)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2)荔枝大枣汤。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人流后几天可以出门?适用于妇女贫血及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3)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人流后几天可以出门?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的调养。

流产后哪些事情要留意

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门诊手术后应按医嘱在观察室休息1小时,无特殊情况方可返家,无痛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

坚持做好避孕。无痛人流术后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因此,无痛人流术后,应及早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无痛人流手术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必须坚持以避孕为主,不能把无痛人流手术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

调整心态。 不论小产原因是什么,妇女流产之后的心情一般不会太轻松。因此,小产之后应该要及时调整心态,家人要关注他们饮食、起居方面,还要照顾到他们的心情。与此同时,还要考虑到他们的身体状况。由于流产后胃张力及蠕动较弱,在饮食方面忌食油腻、生冷,辛辣、坚硬及粗糙的食物,比如辣椒、油炸的东西。宜吃清淡之品如蒸鱼类、鸡汤、排骨汤、瘦肉汤、鸡蛋、奶类、蔬菜等。

适当休息,加强营养尤其是铁营养的摄入。流产后,半个月内不要从事体力劳动,不要使自己疲劳,不要碰冷水。加强营养的摄入,比如蛋白质和铁质的摄入。多摄入蛋白质,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增强机体对疾病的防御能力;铁质摄入是必需的,因为流产之后,大量的血液流失,铁质也跟着流失,很容易造成缺铁或者缺铁性贫血等病症,缺铁性贫血进一步会危害身体的免疫力和神经系统,比如说会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疾病,注意力不集中,心慌心悸,失眠等等。因此,流产后补铁刻不容缓。因为红肉是很好的补铁食物,可以用红枣炖猪肉呀,炒牛肉等等都可以。不喜爱肉类的女性朋友可以试着摄入提纯的血红素铁,如力血康。

不可急于再次怀孕。流产后子宫内膜需要4-5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在这期间,应严防再次怀孕,因为子宫内膜未恢复正常就怀孕对胎儿生长和以后生产都有不利影响。

讲究个人卫生。流产时,子宫颈口开放至完全闭合需要一定时间,故流产后要特别注意讲究个人卫生。要保持阴部清洁,内裤要常洗常换,半个月内不可盆浴。还应提出的是,流产后1个月内,子宫尚未完全恢复,要严禁过性生活,以防感染。

定期检查。按照医生规定及时到医院复查,看是否已经排除残留物,尤其是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伴随有发热、下腹痛、异味等情况。以保证下次顺利怀孕。一般来说,自然流产都会流得比较干净,但是也不能排除有残留组织的可能。

不可受凉。女性在自然流产之后身体都会比较虚弱,因该注意保暖防止受凉,不宜食用刺激性和生冷食物,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除此之外,还应该选择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小米粥之类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注意事项 流产食疗 流产

自然流产后吃什么好 三款食疗方让你快速恢复

女性朋友怀孕后,一定要小心的照顾自己,不然就可能会发生自然流产的情况,这样对女性的打击是极大的,还有流产以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下面我们看……详细>>

女性流产后要如何保养?注意这6个细节,身体恢复快

有些女性会在没有做好准备的前提下意外怀孕,从而提高了人工流产的几率。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因此流产之后要进行仔细的保养,只有这……详细>>

女性流产后这样吃恢复快

补充水分:人工流产手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详细>>

药物流产后吃什么恢复的快

进行完药物流产的女性,最明显的是会缺少蛋白质,为了能够早些恢复体质,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富含维……详细>>

女性流产后吃这些恢复快

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