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10种方法预防卵巢癌

2017-07-20 09:53:42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的发病率逐渐升高了乳腺癌、子宫癌,卵巢癌也是威胁着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如果想要避免伤害,就要学会预防卵巢癌。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预防卵巢癌?

10种方法教女性们预防卵巢癌

女性要适当运动,可预防卵巢癌

适当运动调节人体免疫力,对防止卵巢癌有帮助。同时,还可以避免其它相关的妇女病,如子宫癌等。对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也有帮助,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对荷尔蒙的分泌有影响。同时,适当的运动也可能增强了免疫系统,降低了女人病的发生。

适当地饮茶,对防卵巢癌有帮助

与那些从不喝茶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以上茶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46%。同时,如果每多喝一杯茶,这种风险就降低18%。具体到茶叶种类的选择上,无论是英国人钟情的红茶还是东方人喜爱的绿茶,都有同样的效果,都可以防癌。

卵巢保养按摩手法,可以保养卵巢

按摩手法:女性在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可以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然后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要在上腹部加强横膈膜,而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区;对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深沉按下腹部,使卵巢吸收加强。

慎用药物

经常使用调经药及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会增加。因此女性不要频繁使用这些药物。

适龄生育、母乳喂养婴儿

月经早于12岁、未生育过或生育时间晚于30岁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会增加。不仅如此,未哺乳的女性也有患病风险。因此,女性应适龄生育,并进行母乳喂养婴儿。

保持碱性体质

我们都知道,能够保证一个健康的碱性体质能够对各种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一旦出现癌症的现象,身体就会处于酸性体质,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规律的作息时间,均衡的膳食计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够决定体质的酸碱性,并且能够对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

沐浴阳光有助防卵巢癌

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这可能是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来月经时多补铁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这是错误的,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避免患上卵巢癌。

生育、母乳喂养婴儿要求适龄

研究发现,月经早于12岁、未生育过或生育时间晚于30岁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会增加。不仅如此,未哺乳的女性也有患病风险。因此,女性应适龄生育,并进行母乳喂养婴儿,才可以有效预防卵巢癌的出现。

进行定期检查

对有癌家族史者,包括卵巢、乳腺、直肠等处的癌,更应注意检测。还应酌情进行盆腔B超,且以阴道B超为好,因阴道B超比腹部B超更易发现增大的卵巢。必要时还可通过腹腔镜检查明确诊断,这对于预防卵巢癌很必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怎么预防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多吃这些预防卵巢癌

癌症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小心它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面对卵巢癌的出现时更是要选择较好的食物来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腹部膨胀感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方法

很多疾病及早发现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妇科疾病的发生原因及症状是可以很好预防疾病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卵巢癌的预防措施你了解吗 几种方法教你远离卵巢癌

卵巢还是我们女性都不陌生的疾病,其实卵巢癌这种疾病出现之后对于生命会有非常大的威胁,所以这种疾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下面我们……详细>>

8类人最容易得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卵巢虽然个儿不大,却是女人最重要的身体器官之一,能产生卵以及类固醇激素,帮助女性孕育下一代。可惜,由于卵巢深居盆腔深处,健康出了问题也很……详细>>

预防卵巢癌方法 多运动还得均衡饮食

由于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难以察觉,发现时多已到晚期,因而被称为“沉默杀手。预防卵巢癌,女性应该从日常点滴做起,多运动,均衡饮食,少食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