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揭秘有关女性经期的4个传言 也许你就被骗了

2017-07-20 09:54:05      家庭医生在线

让女性又爱又恨的“大姨妈”,每个月来与不来都是个大麻烦,每个月的大姨妈或多或少的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烦恼。其中有关它的一些误传也让人很烦恼。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下面看看你都被哪些传言欺骗啦?

有关女性经期的4个传言

传言一:生理期不固定,就不正常。其实,正常月经包括3个要素:周期21—35天;经期2—7天;血量30—50毫升。只要月经在上述范围内,就是正常的。

传言二:甜食可以缓解痛经。许多女生在经期的时候刻意吃很多奶糖、巧克力、蛋糕等甜食,据说这样可以让肚子不那么痛。但其实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

传言三:结婚后,痛经就会自然消失。国外文献报道,怀孕生孩子确实能为一部分女性的痛经画上终止符,其原因主要是怀孕引起的一些交感神经的改变。但不是所有女性都有这个好运气。

传言四:经期不能喝茶。一般的说法是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而茶叶中含有高达至50%的鞣酸,它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经期保健有哪些正确方法

情绪要好加上适量运动更健康

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是保养皮肤最有效的方法。同时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以免在这段时间不知不觉地胖起来。

注意均衡的饮食营养

均衡营养是四季养生的关键,经期更是这样了,这段时间应摄入丰富均衡的饮食,多饮水,以补充体内的营养和血容量。多吃含镁、维生素B族的食品如香蕉、矿泉水及动物肝脏等,能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好。多喝开水,以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不要因为失血就以为身体差而暴饮暴食,此时应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质。

补充矿物质

有些女性有痛经的毛病,如果在经期服用保健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会减轻经痛的感觉。而且,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所以,女性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禁酒

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则酒精将加重此问题。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则限制在1一2杯酒之间。

月经期间生活有规律

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月经期间忌盆浴

因为生理期子宫口比较张开,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最好采淋浴。

保持外阴卫生

每天要用洁净的温水洗净外阴,洗时要从前向后洗,不要从后往前洗,以免把肛门附近的细菌带到外阴部,月经期不能盆浴或坐浴,可以洗淋浴或擦浴。保持外阴卫生,不仅在月经期,平时也要养成习惯,如擦洗外阴部的毛巾不能与别人共用,也不能擦澡或擦脚,以免把细菌带入阴部。

要用洁净的月经带或卫生巾

月经带要用柔软、易洗的布料做成。用过的月经带要及时用肥皂水洗净,用开水烫过后;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用干净的布包好备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保健方法 女性经期传言 女性经期

揭秘女性经期的8个不实传言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但有些是传言,以下就是女性经期的8个不实传言。详细>>

女性经期提前

一般月经周期为28-30天,月经提前和推迟7天也是属于正常,不能算作月经不调,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护理?经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不适,比如腰腿酸痛、腹痛、全身酸软无力。这不仅让女性感到不舒适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开始寻找经期的护理方法……详细>>

女性经期推迟的原因

1、怀孕详细>>

女性经期注意保暖

想要缓解痛经,绝不是等到痛经来光临、感到痛得无法忍受了才来想办法,因为这样会让缓解疼痛的时间变得相当漫长。当你觉得经期快来临时,就应该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