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对抗内分泌失调 9个招数非常有效

2017-07-20 07:25:49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很多人会患上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会影响着女性健康,事实上,如果女人内分泌失调的话,女人会出现便秘、长痘、月经不调等症状,那么要如何告别内分泌失调呢?

9个办法告别内分泌失调

多做运动

有氧运动提升身体能量至少要达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的有氧运动才能有助于健康。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它除了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

多吃黄豆

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黄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临床医学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按时作息,尽量不熬夜

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尽量别熬夜吧!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要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上床睡觉之前的2~3小时内进行锻炼,可使睡眠保持平稳。同时,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喝杯热牛奶也有好处。

少吃快餐,远离毒素

快餐送给女人的是——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生殖系统肿瘤的高发病率。摄取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可以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细胞形成。

摄取人工激素过多,体内毒素过多,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少用塑料制品(包括保鲜袋)盛装微波食物,因为容易溢出有毒物质。

少吃高脂肪食物

动物脂肪会造成发胖,进入人体后,还会导致人体激素的过度分泌,造成内分泌失调。平时烹调食物时也一定要注意少油,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快餐中的饱和脂肪非常丰富,平时要少吃。

保持平和的心态

要学会用乐观的态度看待事情,在遇到压力或者烦心事时,要学会放松、解缓压力,提高自控能力,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内分泌失调。

做好自己的排毒工作

人体内会产生很多的毒素,这些毒素一般来说通过大小便或者是出汗排出体外,所以要想调节内分泌就需要将这些毒素尽快的排出体外,这需要你保证自己的排毒通道的长筒,你可以多喝一些水,多做一些运动,这样可以促进排便。排汗,使得毒素尽快排出体外,保证内分泌的正常。

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

要想保证自己的内分泌的正常,需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调理内分泌就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包括合理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规律的作息、经常性的泡澡、泡脚等等。只要是坚持科学的作息,科学的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一定可以调理好自己的内分泌,让你保持健康美丽。

食疗方法

雪梨芹菜汁:

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痤疮的辅助治疗。

红萝卜芹菜汁:

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痤疮。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摆脱内分泌失调 女性必知这四大招数

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大,不少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结果就会引发妇科疾病,最为常见的就是内分泌失调。那么如何摆脱内分泌失调?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内分泌失调 六招调理改善

女人要懂的呵护自己才会美丽,但是很多人由与饮食没有节制,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等等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肌肤变差了,脾气变大了,各个各样的妇科……详细>>

6招对抗内分泌失调皮肤差

女人要懂的呵护自己才会美丽,但是很多人由与饮食没有节制,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等等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肌肤变差了,脾气变大了,各个各样的妇科……详细>>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