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生化妊娠后的自我治疗措施

2017-07-20 13:35:23      

当胚胎完全分离排出后,由于子宫收缩,出血停止。生化妊娠的全过程均伴有阴道流血;晚期流产时,胎盘已形成,流产过程与早产相似,胎盘继胎儿娩出后排出,一般出血不多,特点是往往先有腹痛,然后出现阴道流血。流产时腹痛系阵发性宫缩样疼痛,生化妊娠出现阴道流血后;胚胎分离及宫腔内存有的血块刺激子宫收缩,出现阵发性下腹疼痛,特点是阴道流血往往出现在腹痛之前。晚期流产则先有阵发性子宫收缩,然后胎盘剥离,故阴道流血出现在腹痛之后。流产时检查子宫大小、宫颈口是否扩张以及是否破膜,根据妊娠周数及流产过程不同而异。

流产后的护理细节

1、加强营养:流产后或多或少地失血,加上早孕阶段的妊娠反应,流产后一般都会使身体变得比较虚弱,有些人还会出现轻度贫血。因此,流产后应多吃些营养丰富的补养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瘦肉、鱼、蛋、鸡、乳、海产品、大豆制品等。

2、讲究个人卫生:流产时,子宫颈口开放至完全闭合需要一定时间,故流产后要特别注意讲究个人卫生。要保持阴部清洁,内裤要常洗常换,半个月内不可盆浴。还应提出的是,流产后1个月内,子宫尚未完全恢复,要严禁过性生活,以防感染。

3、休息好,防止劳累过度:流产后须卧床休息两周,不可过早地参加体力劳动,严防过度疲劳和受寒受潮。否则,易发生子宫脱垂的病症。

4、不可急于再次怀孕:流产后子宫内膜需要4-5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在这期间,应严防再次怀孕,因为子宫内膜未恢复正常就怀孕对胎儿生长和以后生产都有不利影响。

5、保持心情愉快:不少妇女对流产缺乏科学的认识,流产后情绪消沉,有些人还担心以后再次发生流产而忧心忡忡。这个顾虑是不必要的。因为绝大多数的生化妊娠都是偶然的,并且,生化妊娠的胎儿70%左右都是异常的病态胚胎,主要是染色体异常所致,它们很难发育成为成熟胎儿。生化妊娠可以被认为是一种有利于优生的自然淘汰,不必为此忧虑。愉快的情绪,会加速流产后身体的康复,有益于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化妊娠后的自我治疗措施

讲究个人卫生:流产时,子宫颈口开放至完全闭合需要一定时间,故流产后要特别注意讲究个人卫生。要保持阴部清洁,内裤要常洗常换,半个月内不可盆……详细>>

生化妊娠怀孕容易吗

生化妊娠,即没有临床妊娠,现在医学上称此症状为亚临床流产,是指精卵结合了,但并没有成功回到子宫着床,随着月经一起流产的现象。详细>>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后6大注意事项

生化妊娠:指发生在妊娠5周内的早期流产,血中可以检测到HCG升高,大于25mlU/mL或者尿妊娠试验阳性,但超声检查看不到孕囊,提示受精……详细>>

怀孕后生化妊娠注意事项

生化妊娠是因为受精卵质量不佳没有着床成功,因为没有着床,对子宫并没有造成伤害。相当于这个月的月经晚几天来而已。所以各位女性不需要过分担心……详细>>

什么是生化妊娠

什么是生化妊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