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阴道镜检查宫颈囊肿具体步骤

2017-07-20 13:47:16      

阴道镜诊断宫颈囊肿标准不一致。尽管都根据病变的颜色、边界与轮廓、血管或碘试验(若采用REID评分法)进行诊断,鉴于检查者对阴道镜所见图像的解释、判断的标准不同及掌握的程度各异,因而评估的准确性差异很大,当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查者的自身经验和诊断水平。因此有可能漏掉病变或误判为有病。

阴道镜检查宫颈囊肿的具体步骤:

(1)检查外阴、阴道有无病变。

(2)窥阴器轻轻置入阴道,充分暴露宫颈阴道部及阴道穹窿部。

(3)眼检查宫颈形态、大小、色泽,有无糜烂、白斑、赘生物及分泌物性质等。

(4)球涂于宫颈表面并拭去粘液和分泌物,切勿重擦,以免引起出血。

(5)调节焦距(20-30cm),用白光检查宫颈表面的血管,用5%的醋酸棉球浸湿宫颈表面约30秒,去除粘液,等待一分钟后进行观察至少2-3分。

阴道镜检查推荐按宫颈的四个象限(以宫颈外口为中心按钟表的顺时方向划分)仔细检查并动态观察,识别新鳞柱交界(SCJ)的位置。确认转化区(TZ)的范围。鉴别转化区内有无病变。仔细观察异常转化区上皮和血管的微妙变化,以确定病变的性质。加用绿色滤光镜进一步观察血管的特征。按诊断标准解读阴道镜下所见宫颈囊肿图像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镜检查的详细步骤有哪些

女性阴道是生育的重要途径,一旦发生病变将会直接影响到生育的过程。阴道镜是检查阴道疾病十分常见的一种方法,深受女性青睐,那做阴道镜检查的详……详细>>

阴道镜检查

详细>>

阴道镜检查与宫颈癌预防

阴道镜在全世界被广泛采用是最近20年的事,而且发展迅速。阴道镜检查和细胞学检查为诊断宫颈癌的常用技术。在细胞学检查有怀疑或阳性时,辅以阴……详细>>

关于阴道镜检查

{适应症} 详细>>

会阴裂伤的阴道镜检查

若会阴裂伤病人发生出血,请注意止血后再查。阴道镜可反复检查,且无创伤和副作用,但需注意检查前3天内要停止阴道冲洗及上药,禁止性生活,亦不……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