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闭经的饮食禁忌一般有哪些?

2017-07-20 14:01:02      

1、闭经的妇女应该禁止喝酒。因为这段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身体都处于比较敏感的状态,此时如果过多的喝酒会导致消化系统、心血管、神经系统等身体的功能性的损害。

2、闭经的妇女减少肥肉的摄入,鸡皮、鸭皮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尽量不要吃。

3、闭经患者应该控制饮食,避免“发福”。发福是更年期的症状之一,因为这段时间激素及身体的分泌的失调导致新陈代谢出现了功能性的障碍,一些闭经后的妇女就会出现体重骤增的情况,腹部的赘肉特别明显,这样不仅是增加了身体的负担,还会诱发冠心病和骨质疏松等的病症,因此要好好控制自己体重的增长和摄入低热能、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4、闭经患者不利营养精血的食物,如大蒜、大头菜、茶叶、白萝卜、咸菜、榨菜、冬瓜等,多食会造成精血生成受损,使经血乏源而致女性闭经,故应忌食。

5、闭经患者不可以吃肥腻食物。这些食物含有较高蛋白质、胆固醇、脂肪,多食后极易造成体内营养过剩,进一步增加脂肪堆积,加重肥胖,阻塞经 脉,使经血不能正常运行,故应尽量少食或忌食。

6、闭经患者不要吃生冷食物,毕竟各种冷饮、拌凉菜、寒性水果、寒性水产品等食物用后可引起血管收缩,加重血液凝滞,使经血闭而不行,故应忌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闭经的饮食禁忌一般有哪些

闭经的妇女应该禁止喝酒。因为这段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身体都处于比较敏感的状态,此时如果过多的喝酒会导致消化系统、心血管、神经系统等身体的功……详细>>

女性闭经饮食有哪些禁忌

忌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损伤脾胃的功能,使气机不利、血运不行、冲任血少而导致闭经。因为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主经血,胃主受纳,全身的血液由……详细>>

闭经女性不可不知的饮食禁忌

造成必经的原因有很多种,肝肾不足、气滞血瘀、痰湿阻滞都有可能使女性患上闭经,那么生活中就应该多食用一些活血散瘀的食物以帮助女性朋友调和气……详细>>

闭经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闭经的女性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避免一些过于肥腻的食物,例如一些肥肉等,这是因为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容易引起营养过剩,造成脂肪堆积,也易……详细>>

闭经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如果蛋白质、维生素的缺乏,可使内分泌腺功能减低,垂体合成和分泌促性腺激素易受到抑制,同时还减低靶器官对激素的反应, 如子宫内膜对性激素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