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更年期潮热盗汗食疗方

2017-07-20 14:07:17      

潮热盗汗出是更年期症状之一,祖国医学认为本病多是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中医专家认为,经常适量食用水果可以滋阴降火,生津止渴,补虚扶正,增强人体抵抗力。

提醒潮热盗汗出的病人宜食清凉、养阴生津类蔬菜水果,如丝瓜、西红柿、鲜藕、银耳、莲子等,忌食辛辣刺激之品。

专家推荐下列食疗方可供选用:

1、新鲜百合300克,母鸭1只(约1500克),黄酒、细盐、白酒适量。将活鸭杀死,洗净后,先将洗净的百合放入鸭内脏,淋上黄酒2匙,撒上细盐1匙,最后将鸭头弯纳入腹内,用白线把鸭身扎牢,旺火隔水蒸至鸭肉酥烂。饭前空腹食,每次1小碗,每日2次。

2、燕窝6克,银耳9克,冰水适量。将燕窝、银耳用热水泡发,择洗干净,放入冰糖,隔水炖熟服食。早晚各1次,连服10~15日。

3、新鲜百合1000克,藕粉500克,白糖适量。百合洗净,晒干或烘干,研粉,装瓶盖紧备用。百合粉、藕粉各1匙,加冷水2~3匙调成薄芡,再用沸水冲泡,加白糖拌匀服食,每日2次,连服1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情绪不稳定是更年期最为突出的症状,或烦躁易怒,或多愁善感,或忧郁焦虑,或孤僻好静,或唠叨不休。潮热也很常见,无论白天黑……详细>>

更年期潮热的治疗是什么

更年期潮热是更年期综合症的突出表现特征,这种突然发热的感觉会从躯干传递到脸部,令人不快。那么,更年期潮热的治疗是什么? 详细>>

5招化解更年期潮热

更年期女性常常会突然感到自己的皮肤一下子像着了火一样烫热,一股股冲向脸、颈部,直至弥漫到上半身,这就是更年期潮热,是更年期综合征中最常见……详细>>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更年期是人生的必经时期,而人活着就离不开食物,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用食物治疗更年期中出现的种种状况,了解更年期的各种状况。其中更年期潮热怎……详细>>

更年期潮热有什么表现?

更年期潮热是更年期综合症的突出表现特征,主要是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容易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并且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这种突然发热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