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患了宫颈癌的患者护理要如何进行

2017-07-20 14:25:06      

1、饮食:除医生特别指定外不需任何禁忌,建议多摄取高蛋白、高纤维食物。

2、复诊:定时服药、定期复查,如有:高热、大量长时间阴道流血、休克、异常分泌物或手术伤口红肿、疼痛、化脓等情况应立即返诊。

3、休养:居室清洁、整齐、通风良好。保持身体清洁,可于出院后一周沐浴,但要注意保护伤口。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家庭和睦、心情愉快均有利于身体尽早康复。

4、运动:术后2月内避免提重物、抱小孩、拖地板、蹬高取物等动作,以防止正在愈合的腹肌受损。半年内避免从事增加骨盆充血的活动,如久坐、跳舞等。

5、月经:术后2~6周内若有少量阴道出血的情形,是腹腔内伤口缝线溶解的原因,可在如厕后处置干净,以免感染。子宫切除术后患者不会再有月经,但可能产生一些不适感,如皮肤潮红等。患者可在术后1~2月后恢复正常月经周期。

6、性生活:术后6周内避免性生活和阴道灌洗,避免损伤新生组织而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进行宫颈癌的检查

宫颈癌的检查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因为不知道宫颈癌如何检查,发生一些宫颈癌的早期情况就不了了之了,从而出现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详细>>

如何护理宫颈癌

宫颈癌严重威胁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当女性朋友得知自己患病时,通常会出现,恐惧、情绪低落、无助的状况,所以医生要积极的治疗和护理,但是护理的……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宫颈癌呢 宫颈癌患者的护理措施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宫颈癌,因为这种疾病在出现时,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而且,不容易治愈,大家必须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生,平时在日常生活当中……详细>>

宫颈癌的病情是如何进展的 预防宫颈癌就走出四个误区

女性肩负着家庭和社会的重大责任。女性生殖系统是孕育生命、繁衍后代的摇篮。伴随女性一生,生殖系统也经历着由幼稚期、青春期、性成熟期(育龄期……详细>>

宫颈癌当心四大并发症 患者如何进行科学保健

宫颈癌,作为女性常见的肿瘤性疾病,给女性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堪称女性健康第一杀手。宫颈癌危害之大,女性朋友应该有所了解,对宫颈癌也是不……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