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后出血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2017-07-20 14:52:54      

妇女一般在50岁以后,月经连续闭经一年以上称为绝经。绝经后再次阴道出血,称绝经后出血。绝经后出血一般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阴道和子宫颈因素造成的绝经后出血,通过详细问病史、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及组织学检查,一般不难做出明确诊断。

绝经后出血的检查:

宫腔镜检查。纤维宫腔镜的诊断准确率高于TVS,TVS可遗漏局部增生病变,腺癌,即使TVS和SHSG探及的内膜所见也需在宫腔镜下直接活检,故检查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子宫出血的病变,纤维宫腔镜优于阴道超声,原因有四:

其一、未经激素治疗的双层子宫内膜厚度以<4mm为切点,阴道超声检查异常子宫内膜的漏诊率为5.5%,而纤维宫腔镜下定位活检的准确率高于94%。

其二、子宫内膜增生和子宫内膜腺癌的初期均为局灶性,阴道超声易漏诊,而纤维官腔镜可在直视下察见及取活检。

其三、有时为确定肿瘤或病变的延伸范围,需作两次以上活检,纤维宫腔镜可在直视下探查,并作多点活检。

其四、阴道超声异常发现均需病理证实,纤维宫腔镜可直接作活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出血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其一、未经激素治疗的双层子宫内膜厚度以<4mm为切点,阴道超声检查异常子宫内膜的漏诊率为5.5%,而纤维宫腔镜下定位活检的准确率高于94……详细>>

绝经后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绝经是妇女在45-55岁左右出现的卵巢功能衰退,月经停止的正常生理现象。当然,绝经后,就不会来月经了,可是有的女性已经绝经两年多了突然又……详细>>

绝经后阴道又出血 背后病因很多

绝经后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老年性阴道炎,老年人阴道萎缩后可能有点状充血或出血。详细>>

绝经后出血是妇科疾病导致的吗? 到底谁是罪魁祸首

女性绝经后子宫出血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绝经后子宫出血要警惕炎症感染,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增生引起的,绝经后异常出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详细>>

导致绝经后出血的因素有哪些

绝经后出血是指中年妇女闭经几个月以后又发生的出血。有助于诊断其为绝经性闭经和垂体性闭经。功能性或功能失调性子官出血都不会发生在绝经后,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