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人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2017-07-20 15:20:05      

(1)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通常妇女阴-道中寄生着许多细菌,这些不同的菌群间相互制约,形成共生状态,是不致病的。广谱抗生素的大量、长期应用,使阴-道内的菌群发生紊乱,相互间的抑制作用被改变,白色念珠菌得以大量繁殖。随着抗生素应用的日益广泛,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有所升高。

(2)妊娠:妊娠期体内性激素水平较平时明显升高,这会使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增加阴-道酸度,形成有利于念珠菌生长的环境;同时,妊娠可使细胞的免疫力下降,这就使念珠菌容易致病。据统计,1/3的孕妇阴-道中有念珠菌存在,发病率约在15%左右。

(3)糖尿病:患糖尿病后,体内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同样使阴-道内酸度增加,念珠菌宜于生长繁殖。

(4)应用皮质类固醇:长期应用皮质类固醇会使白细胞吞噬能力下降,减低机体免疫力;同时皮质类固醇还能使机体血糖水平升高,使霉菌性阴-道炎发生的可能性增加。

(5)应用免疫抑制剂:会使机体免疫力下降,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6)应用雌激素:雌激素有使糖原在阴-道上皮细胞内沉积的作用。这些糖原在阴-道乳酸杆菌的作用下分解成乳酸,使阴-道酸度增加,有利于念珠菌生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患病的女性也越来越多,因此容易患病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预防。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又称念球菌性阴道炎。长时间……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典型症状?哪些女性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在炎热的夏天,对女性来说是做难以度过的季节,尤其是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在炎热的夏天最容易复发,那么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出现的呢,霉菌无处……详细>>

什么季节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发生几率较高的妇科疾病,因其反复发作,所以给广大女性朋友的生活或者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很多女性并不清楚霉菌性阴道炎的症……详细>>

哪些人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明确地说,霉菌性阴道炎不属于性病。这种阴道炎是女性自青春期至更年期期间最常见的阴道炎。从前文可以了解到,这种阴道炎的患病途径可以有多种,……详细>>

什么人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monilial or mycotic vaginitis)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已高于滴虫性阴道炎。医学上把霉菌感染称……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