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引起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原因

2017-07-20 15:55:14      

1、首先应当证实是闭经还是妊娠,这在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妇女都是可能的。更年期卵巢的衰退过程不是直线下降的,常在内分泌波动一个时期后才完全绝经。这个期间如有性生活,偶然一次排卵而碰巧受孕,并不是绝对不可能的。异常妊娠,如早期宫外孕或早期流产会发生短期闭经后出血,如不排除,误认为更年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则会延误治疗更年期月经不调,或因并发感染,更加重了病情。

2、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原因有生殖道感染,无论急性或慢性的,尤其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往往有不正常的子宫出血。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的病因还包括若子宫内膜的功能层受阻,阻碍内膜的再生长,可以持久出血,或闭经与出血相间。

3、子宫粘膜下肌瘤,易有间断的大量出血,这就是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原因。

4、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发病原因包括卵巢功能性肿瘤,如卵泡膜细胞瘤或颗粒细胞瘤,由于大量分泌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增生,产生内分泌失调性子宫出血。绝经后的妇女若发生了这种卵巢肿瘤,也会再次出现子宫出血。

5、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子宫内膜癌,可有不规则阴道流血,特别是长期不规则地出血以及绝经后出血,这种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的现象更应重视。

6、凝血障碍性疾病,如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均可表现为子宫出血或月经量过多。需要检查血常规,包括血小板计数和凝血、出血时间来明确诊断。这也是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原因。

7、还有的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心血管系统疾病,如高血压病或心功能不全的妇女也易有子宫出血。肝脏病人容易出血。这些都需要进行检查以除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月经不调原因是什么 更年期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月经不调是女性朋友的常见病,特别是体质虚弱的女性朋友很可能就会患上月经不调,需要更加积极的进行月经不调的预防。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原因是……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的表现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

更年期月经不调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症状是什么

女人一旦步入四十岁就会面临更年期的问题。尤其是月经的变化显得很明显,月经量少、月经不来都是更年期会遇见的。女人更年期更易出现月经不调,此……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更年期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那更年期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有很多女性会由于某些原因而提前进入更年期,过早的出现月经不调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