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妇科囊肿的症状类型都有哪些

2017-07-20 16:02:03      

1、肿块:可生长在生殖器官的任何部位,可以无任何症状。

2、饮食及大小便改变:最初表现可能仅有腹胀、纳差以及消化道症状,肿瘤压迫或侵犯膀胱,和直肠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大便干燥等。

3、绝经后出血: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

4、腹围增粗腹内肿物:是主诉中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留意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尔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5、下腹不适感:为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

6、腹痛: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7、月经改变: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

8、白带异常:女性生殖道发生肿瘤,肿瘤出现坏死、破溃,可出现水样、血性和米汤样白带,如合并有感染,可有臭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疾病都有哪些类型呢

卵巢囊肿分为多种不同的类型,这其中,又以功能性囊肿最是常见,但其实,这种类型的肿瘤恶变几率相对较小,但需要知道的一点是,有些肿瘤的类型虽……详细>>

痛经的类型都有哪些

气滞血瘀型。症见每于经前一二天或月经期小腹胀痛,拒按,或伴胸胁乳房胀,或经量少,或经行不畅,经色紫黯有块,血块排出后痛减,经净疼痛消失,……详细>>

妇科炎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专家说妇科炎症是所有妇科疾病的总称,根据患者的不同表现分为很多种,一旦患上了妇科炎症就要及时治疗,否则导致交叉感染以及并发症的发生,严重……详细>>

痛经都有哪些类型

气滞血瘀型。症见每于经前一二天或月经期小腹胀痛,拒按,或伴胸胁乳房胀,或经量少,或经行不畅,经色紫黯有块,血块排出后痛减,经净疼痛消失,……详细>>

宫寒的症状都有哪些?

宫寒的症状如何?通常宫寒的人一般都是手脚冰凉,会腰酸背痛,当月经来时痛经不舒服,而且月经来量也是较少。流出来的颜色是黑黑的,还带有粘粘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