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急性宫颈炎的预防办法

2017-07-20 16:02:04      

1、注意外阴及阴道清洁。在分娩、流产、宫颈物理治疗术后应预防感染,短期内应避免夫妻生活。

2、避免过早、过多、过频的生育和流产。分娩和流产都会造成宫颈的损伤,从而为细菌的侵入提供了机会。

3、避免不洁夫妻生活。不洁夫妻生活易带入各种病原体,而诱发宫颈炎甚至宫颈癌。

4、积极治疗急性子宫颈炎;定期妇科检查(一年一次);避免分娩或用器械损伤宫颈;产后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5、不过早开始夫妻生活是有效预防宫颈炎的关键。青春期宫颈的鳞状上皮尚未发育成熟,夫妻生活容易使鳞状细胞脱落而造成宫颈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宫颈炎怎么预防?防急性宫颈炎的食疗方

急性宫颈炎怎么预防?宫颈炎可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两种,是一种多发的疾病,给女性的身心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危害。那么专家就来讲解一下急性……详细>>

引起急性宫颈炎的病因 急性宫颈炎的食疗方法

宫颈炎是妇科炎症的一种,分为慢性宫颈炎和急性宫颈炎,相比之下,急性宫颈炎的发病率较低,但是其临床表现程度强,往往会导致一些严重后果,那么……详细>>

急性宫颈炎有四大饮食禁忌 急性宫颈炎的注意事项

急性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宫颈疾病,发病是很急的,因此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日常的饮食护理。因此了解急性宫颈炎的饮食有四大……详细>>

什么是急性宫颈炎 急性宫颈炎的症状!

白带多是急性宫颈炎常见的一种情况,有的时候还是唯一的症状,所以有的时候还伴随急性宫颈炎其他的症状,如尿道炎、膀胱炎、急性阴道炎、急性子宫……详细>>

急性宫颈炎有六大不适 急性宫颈炎如何预防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女性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由于生活习惯不规律。导致很多女性出现很多女性疾病,给各位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困扰。这其中就有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