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每天喝酒容易患上乳腺癌 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癌

2017-07-21 10:59:3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乳房健康的一大杀手,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日常预防乳腺疾病,那么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女性每天喝酒容易患上乳腺癌

美国最近一项新的研究称,如果年轻女性每天喝酒,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明显增加。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1万余名25~44岁女性的饮酒习惯展开了研究。结果显示,为期10年的研究期内,共发现确诊乳腺癌1600例,良性乳腺肿瘤患者970例。在月经来潮至生第一个孩子期间,每天喝一杯葡萄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会增加34%。饮酒每增加10克,乳腺癌风险增加11%。

研究人员还发现,无论是啤酒、葡萄酒或烈酒,每天多喝一杯,患良性增生性乳房疾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5%。而这些病变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对年轻女性来说,把每天的饮酒量减至低于一杯,尤其在初经来临至首次怀孕期间,是降低终生患乳腺癌的一项关键策略。

乳腺癌自检方法

1、在卫生间洗澡的时候,面对洗漱的镜子,双手先自然下垂,在同时举起双手,观察两侧乳房是否对称,乳房皮肤和乳头有无异常现象;

2、双手叉腰,看皮肤有无“桔皮样”的改变;左手用力叉腰,用右手推动左侧乳房,观察乳房活动性有否受限或者有阻碍。

3、再用右手掌和手指触摸左侧乳房,可按顺时针方向,由浅入深地检查乳房各部位有无肿块,并观察其大小、边缘、硬度及灵活度,然后再用大拇指和食指从乳晕周围向乳头的方向挤压,注意有无液体溢出,须仔细观察其溢出量、色泽、是否清亮,有无血性溢液;再用同样方法检查右侧乳房。

4、睡觉前,仰卧于床上,乳房检查侧肩膀适当垫高,用上述同样方法,左、右手分别检查对侧乳房是否有肿块,并注意肿块的特性。注意检查乳房时只能用手指触摸,不要手指抓捏,因为抓捏容易误把腺体组织当成肿瘤。

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癌

1、在饮食上,要做到均衡摄入,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含钙质多的食物。日常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食物与含钙类较少的食物要少吃,调查显示高脂缺钙的女性患卵巢癌几率非常大,因此女性应均衡饮食合理搭配,多摄取纤维素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食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多摄入钙质,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平时饮食上多吃胡萝卜,橘子,菠菜,生菜,青菜等绿色叶子的食物,经常吃这些食物的女性朋友患卵巢癌会比不吃的女性朋友低30%左右,所以女性同胞们,要做一个爱吃萝卜爱吃菜的人哦。

2、多运动,加强身体锻炼。运动是可以不断的增强体质,还有助于提升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经常运动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比运动少的女性低很多。

3、慎用药物,常使用调经药和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概率会增加很大。

4、适龄生育、母乳喂养,女性朋友最好在30岁之前生育第一胎,这样有助于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不仅可以给孩子更好的更均衡的营养,同时也可以更有效的避免患上卵巢癌。

5、不吸烟不喝酒,生活自律,吸烟对女性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导致多种癌症,卵巢癌也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自检方法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三类女性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如何在家自检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我国每年……详细>>

确诊乳腺癌有两项检查 如何有效治疗乳腺癌

乳腺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高发病,该疾病的发病率在我国女性已居首位,严重威胁着女性朋友的生命健康。乳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对于该疾病的预后……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详细>>

激素让女人患上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有5种食物

如今,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第五大癌症死亡原因,就中国女性而言,44岁至55岁、70岁至74岁的女性,成了乳腺癌的两个发病高峰人群。那么你知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