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哪些人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2017-07-31 09:55: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今,乳腺增生已经成为女性乳房的常见疾病,大约有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得乳腺增生?

哪些人易得乳腺增生

具有癌症家族史的人。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率非常之小,但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却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乳腺增生。

佩戴胸罩不当者。胸罩钢圈的舒适度、肩带的距离和宽窄、海绵的透气性都会对乳房造成影响。不少女性并不重视胸罩是否合适,只是图个将就,这样很容易引起乳房疾病。

生活压力大的人。乳腺增生和不良情绪有很大关系,精神压力过大,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使雌激素相对增高。有的人因为压力大而吃过多的垃圾食品,也会加大乳腺增生的可能。

未生育和性生活少的人。适量的性生活对调节内分泌是很有帮助的,房事中乳房的一系列反应对乳腺功能也是一种调节。缺少性生活的人,患乳腺疾病的几率是比性生活规律的人的2-3倍。

乳腺增生会有哪些危害

一、影响精神大部分乳腺增生患者基本都会出现乳腺疼痛的感觉,随着乳腺疼痛,患者的心情就会出现烦躁、容易生气,精神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同时此时的身体免疫力就会下降,乳腺增生就会加重,导致恶性循环。

二、生理方面有的患者会随着月经的到来而加重,部分患者不会出现疼痛的感觉,乳腺增生患者不会出现疼痛的患者比出现疼痛的患者危险更大。乳腺增生患者如果不出现疼痛,患者就会忽视,就容易思想麻痹,到了恶化严重时才会发现。此时为时已晚了,尤其是病变为乳腺癌,直接危及到生命安全。

三、专家表示,癌变乳腺增生病变恶化为乳腺癌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此,乳腺增生患者千万不能够忽视,当然,也没有必要过于紧张,只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治愈乳腺增生是完全可以的。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1、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2、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3、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4、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5、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6、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

7、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人群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如今,乳腺增生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了,不少女性都有了乳腺健康隐患。如果出现了乳腺增生,却不好好护理,引起其他并发症,严重的还会引起乳腺癌,对……详细>>

胸小女性不会得乳腺增生吗?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胸小的人还存在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反正胸小,肯定不会患乳腺增生,也不会得癌症。实际上,就算是一个……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治疗易入误区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来月经前会有乳房肿痛的症状。下面我们看看治疗乳腺增生容易进去哪些误区?详细>>

乳腺增生频频出现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乳腺科疾病,这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多的危害。那么,得了乳腺增生的话,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