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长久穿高跟鞋当心内分泌失调 两个方法轻松防

2017-07-23 07:36:5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听内分泌失调是一个小毛病,但是在女人的常见疾病当中有很多的重大疾病都是因为长时间的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所以说预防内分泌失调是非常的重要的,生活中有很多预防内分泌失调的方法,那么你们知道哪些最有效呢?

内分泌失调是怎么产生的

长久穿高跟鞋:长期穿高跟鞋或者鞋不合脚,这样时间久了脚就受不住了,因为脚趾长时间受压,脚部的血循环不畅,严重时候会影响脑部血液循环不畅,通过神经传导,让人烦躁不安,甚至悲伤、抑郁,从而引起食欲减退、拒食或是内分泌失调。

饮食:这是造成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还有,比如说不吃主食。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吃不下饭的情况,或者有人 减肥,不吃饭,这样做会加剧内分泌紊乱。此外经常选择快餐作为主食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因为快餐中过多的饱和脂肪酸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 会在体内转化成雌激素,摄取人工激素过度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

不良情绪:不良的情绪也会影响内分泌,因为心理是引发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女性的心理非常的敏感,有时候一点小事都 会引起情绪很大的波动,而这种紧张情绪反射到神经系统,就会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就是通常所说的内分泌失调了。比如说肝气郁结、暴怒伤肝、思虑伤脾、惊恐 伤肾都有可能造成气机紊乱、气滞血瘀,是女性体内本来已经紊乱的内分泌进一步加剧。

生理变化:人体的内分泌激素可以使生理保持在一个平衡状态,但这些生理调节剂并不是恒久存在的,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 而发生变化,如果说不注意调节,很容易就发生紊乱。比如说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受到自身卵巢功能衰退的影响,从而引起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就会导 致更年期的内分泌失调。

疾病因素:疾病因素也会影响内分泌,比如多囊卵巢综合症、垂体功能减退症、甲亢、甲减、肾上腺皮质疾病等,会影响内分泌,此外,一些肿瘤、癌症等,也会严重影响下丘脑垂体分泌激素,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的情况。

环境因素:环境因素也会影响内分泌,这里的环境因素主要是针对不良环境对激素的影响,比如所处的环境中,污染很多,随时都会吸收到很多有毒有害物质,这就会影响内分泌。

预防内分泌失调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

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因为调节内分泌主要从饮食、运动上入手,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还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因此保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也非常重要。

2、保持愉悦的情绪

《黄帝内经》说明了不良的精神心理状态对人体脏器所造成的损伤,认为“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悲伤肺”、“恐伤肾”。情绪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人体雌激素等的分泌。因此要注意避免出现焦虑、愤怒、抑郁等不良情绪,所以要主动调节情绪,保持稳定的情绪和心境,以减轻特殊生理周期前后皮肤的变化,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于女性,在月经、更年期等特殊的日子里,要更加注意处理自己的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穿高跟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患上了内分泌失调,严重的都会影响自己的生育,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内分泌失调五因素:常穿高跟鞋

内分泌于女人,犹如鱼和水。水乳交融时,女性看上去是清风明月,相反,则像枯萎的黄玫瑰。女性一生中会遇到身体上的很多烦恼,都与内分泌有关,它……详细>>

调理内分泌失调的民间食疗方 内分泌失调护理方法

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控制者,是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中发挥重要作用,细菌进入人体、胸腺素便会自动增加分泌,来抵抗病菌的侵害,那么女性内分泌……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 内分泌失调食疗方法

内分泌失调是很多女性都有过的经历,它给女性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除了求助药物以外,还能通过什么办法调节内分泌?……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