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 四个因素让月经不正常

2017-07-23 07:43: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平时的性生活中,由于没有注意避孕而导致女人有了意外怀孕的情况,很多时候,女人不得不选择做人工流产,其实,人工流产对身体伤害很大,下面我们看看人流后多久来月经?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

做完人流手术后,由于体内激素迅速撤退,导致内分泌的紊乱,从而影响到例假,这样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一般来说,无痛人流后,卵巢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大约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是也有少数女性在无痛人流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这就需要按时复查。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超过50天还没有来月经,就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另外,无痛人流后如出现发热、疼痛、白带多而有异味等应立即到专业妇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人流后月经的情况,也要根据个人怀孕日数不同,个人体质不同,时间也是会不一样的。由于无痛人流手术引起机体激素的变化,也可能导致排卵向后推迟,同时月经也就随之向后顺延,所以就会出现无痛人流术后一个月或几个月还不来月经的现象。如果月经推迟7--10天以上,一定要到医院做个详细检查。

人流后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是:

一、人流后月经量少,人流后月经不正常,子宫颈内膜或子宫内膜在人流刮宫时受损,术后发生粘连。如宫颈管粘连,则经血难以排出,

这些病人往往有每月一次的周期性腹痛。如子宫粘连,则因程度而有不同的表现,粘连范围大可致闭经,范围小可使月经减少。

二、人流后月经量少,人流刮宫过度或多次人流,致使子宫内膜多次受损,整个宫腔内膜缺损或呈白色疤痕,失去了周期性内膜剥脱形成

的月经。

三、人流后月经量少,少数因为刮宫不彻底有胎盘等组织残留而致闭经或月经减少,经再次刮宫清除后可恢复正常月经。

四、有一些病人因为内分泌异常如卵巢早衰、人流下丘脑性闭经、高催乳血症或卵巢不排卵、黄体功能不足等,也会造成人流后月经量少。

人流后关注三个保养方法

1、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手术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注意增加营养,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术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2、观察出血情况。人流手术后阴道流血超过两个星期以上,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如果伴有下腹发热、疼痛、白带混浊有臭味等异常表现应更加重视。

3、坚持做好避孕。人流手术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因此,应及早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手术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补救措施,必须坚持以避孕为主,不能把人流手术当作避孕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人流后一般一个月左右来例假,但受子宫内膜及卵巢恢复情况及内分泌影响,有可能出现短暂异常,调整期可为3个月。但如人流后有性生活,不能排除再……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正常?

不少妇女在人工流产手术后月经明显减少,有的甚至闭经。人流后月经不正常?通过大量病例研究发现,造成月经减少的原因是:详细>>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是正常的呢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正常?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在意外怀孕之后首先选择人流手术的方式来使怀孕停止,但是在人流手术之后又不注意保养导致了月经不调的……详细>>

无痛人流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无痛人流虽然是个小手术,但是也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选择适合的方法,否则容易出现月经不调。无痛人流后,一般一个月内来月经是正常的,第一次来月……详细>>

做完人流后月经不正常怎么回事?

在选择做人流来摆脱意外怀玉麻烦的女人越来越多了,但是人流会对生理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说人流后月经不正常,这是什么原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