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蛛丝马迹看出宫外孕 宫外孕易找六类女性

2017-07-31 09:52:17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的表现和很多其他的病有相似之处,经常被当成痛经、阑尾炎,或是先兆流产。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来发现宫外孕?

蛛丝马迹看出宫外孕

1、停经:

在宫外孕爆发之前,常有短期停经或月经延迟数天的情况。但也有少数人没有明显的停经,还有人将少量阴道出血当成月经,但只要她们仔细想想就能知道,这次假月经一般和真正的月经不一样,比如出血量比较少,或颜色发黑。

2、腹痛:

是最常见的症状,多位于下腹部。

3、阴道流血:

最多见的是停经后有少量的阴道流血,颜色暗红,也有少数人出现大量出血。

4、休克:

如果宫外孕破裂,大量出血,积存在腹腔里,可能出现休克,表现为昏倒、神志不清和血压下降。

哪些女性更易患宫外孕

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由于炎症及病变,使得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难。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由于炎症及病变,使得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难。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输卵管阻塞后再通的妇女

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再通,输卵管均不像以前那样畅通,再通处比较狭窄,孕卵容易被阻留在狭窄处安家落户。

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妇女

如果准备再次怀孕,但却没有查出和消除引起前次宫外孕的原因,则此次怀孕后发生宫外孕的风险要比一般妇女高。

注意事项

1、当妇女下腹痛时,一定警惕宫外孕。

2、宫外孕是比流产更严重的疾病,随着胎儿长大,输卵管会破裂而引起大流血。不仅是胎儿,更重要的是威胁着母亲的生命。

3、在妇产科医生中流传着一句话:"典型的宫外孕最不典型。"因为宫外孕的症状常是模糊不清的,病人要把发病以来的细节向医生汇报。

4、宫外孕也易和其它一些腹痛的毛病相混淆,应注意区分。肠套叠是剧烈腹痛,大便带血;阑尾炎的疼痛是从心口开始逐渐移至右下腹;肠扭转是突然导师痛腹胀;胆石是右上腹痛。而宫外孕,也就是子宫外妊娠破裂,是下腹剧痛,出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人群 宫外孕症状 宫外孕

早期发现“宫外孕”的蛛丝马迹

女性怀孕,是男方的精子和女方的卵子相遇后成为受精卵,在子宫里面“安居”并不断成长的过程。很多人不知道,精子和卵子并不是在子宫腔里相遇的……详细>>

易宫外孕的六类女性

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是指发生在子宫腔外的妊娠,其中约有98%发生在输卵管。那么,哪些妇女容易发生宫外孕呢? 详细>>

早期可发现“宫外孕”的蛛丝马迹

如果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地方“生根发芽”,那就被称为“异位妊娠”,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宫外孕”。异位妊娠是极其危险的!详细>>

发现宫外孕5个蛛丝马迹

可引起头晕、面色苍白、脉细、血压下降、冷汗淋漓,因而发生晕厥与休克等现象。宫外孕引起的昏厥也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低血糖。详细>>

发现宫外孕的“蛛丝马迹”

生殖系统疾病容易造成宫外孕。这些疾病包括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盆腔炎盆腔内有肿物、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应及时治疗生殖系统的疾病,以避免宫外……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