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3大危害揭秘 想抑制乳腺增生吃这些

2017-07-27 18:13:57      家庭医生在线

对待乳腺增生,女性的态度可谓“天差地别”,一些人过分紧张,体检查出乳腺增生就急急忙忙找医生看,仿佛自己患上的是乳腺癌。另一部分则置之不理,“乳腺增生嘛,还不跟姨妈痛一样,过了那几天就好啦”。下面我们来看看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乳腺增生3大危害揭秘

周期性的疼痛

专家表示,乳腺增生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周期性的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有压痛。同时,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这样就会导致工作、生活规律的改变。而劳累,甚至连天气变化等都有可能会使疼痛感加重。

情绪影响乳房疼痛

尽管有些乳腺增生患者起初并不会感到乳房疼痛,但是当医生告诉她患有乳腺增生,患者便经常感到乳房疼痛。而当患者心情舒畅时,乳房疼痛的症状又会减轻。这样不稳定的症状,造成患者疼痛的周而复始。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诱发疼痛

不少女性患者的生活规律因疾病而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也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乳房局部会因情绪变化而痛得心烦。

乳腺增生怎么办

 选择合适的胸罩。您可以通过在运动时佩戴运动胸罩来预防乳房疼痛,压痛或不适。重要的是运动胸罩要适合,它应该保持乳房在身体静止时几乎不动,并在身体运动时与胸部一起移动,而不是上下或左右晃动。当乳罩支架变得松弛时,应及时更换运动胸罩。 一个乳房处于发育中的年轻女子可能需要每6个月买一个新的胸罩。

保持心情开朗,消除不必要的疑虑。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适当的体育锻炼,减肥,戒烟酒。

饮食调节如低脂肪饮食、避免摄入含甲基黄嘌呤的食物或饮料(咖啡、可乐、茶、巧克力)等均有利于乳腺增生症的治疗。 服用月见草油(γ-亚麻油酸)对50%患者有效。

疼痛明显者,可以在有丰富经验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非甾体类固醇类止痛药(20岁以下患者不用阿司匹林,以免引起雷诺综合征),或辩证使用小金丸、乳核内消液、乳癖消、乳康片等中成药调理。

对已婚妇女,过好满意的性生活对减少乳腺增生也有所助益。

想抑制乳腺增生吃这些

1、海带鳖甲猪肉汤

制作

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枸橘李粉方

制作

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调匀)送服。

3、橘饼饮

制作

取50g的金橘饼,并且将其洗干净。之后将其切碎如果锅中进行加入煎煮。用重活进行煎煮15分钟就差不多了。每天早晚进行服用即可。

4、金橘叶茶

制作

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15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四款药膳吃走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乳腺乳腺增生别忽视小症状 想抑制乳房疾病吃这些

乳房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它不但起着美观的作用,而且还担负着哺乳的重任,在平时也要重视对乳腺增生疾病的防治工作。详细>>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食疗方有效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细数乳腺增生的五大危害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其危害加重。 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