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宫颈疾病不能少了三项检查 怎么才能呵护宫颈健康

2017-07-24 09:38:35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颈是保护子宫的屏障,是防止病原体侵入宫腔的重要防线。然而,它却“工作”十分繁忙,受孕时,精子通过宫颈进入宫腔;月经来潮时,经血通过宫颈排出;分娩时,宫颈从1厘米扩大到10厘米,让胎儿通过。那么我们要如何远离宫颈疾病?

宫颈疾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TCT检查:

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宫颈病变分级细胞学检查技术,与传统的巴式染色检查相比,标本的满意度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可达95%以上。

HPV-DNA检测:

HPV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必要因素,阴道镜检查能看到表面的病变情况,但是往往都是较晚期的病变。所以采用HPV-DNA检测可以在癌变早期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

阴道镜检查:

直观明显,可以直接发现患病部位,诊断是否有不正常的病变,同时判定病灶的严重程度,做为治疗的依据。

怎么预防宫颈疾病的发生

减少高脂食物

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而子宫肌瘤的形成与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坚持低脂肪饮食,要多喝水,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

不要久坐

调查显示,比起家庭主妇,OL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比率要高21%。因为七成以上OL每天要在办公室坐超过6小时,久坐加上缺乏正常运动,导致气血循环障碍,引起子宫内膜组织增生,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

注意保暖

子宫很怕冷,要注意为它保暖。“宫寒”最易发生在月经期,专家建议,每月生理期不要吃生冷食物,最好还能让身体微微发汗,子宫才不会觉得冷。

孕期保健,预防出现宫脱的情况

女性在确定怀孕之后,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测,这对于保障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非常的重要。如果女性忽视了孕期体检,那么就没有办法提早发现胎儿在妈妈的肚子中是否有异常情况,很容易出现难产或者是孕妇子宫破裂的情况。

坚持避孕,做好计划生育的工作

女性如何保养宫颈,一定要做好计划生育的工作。研究发现,女性在24~29周岁是最佳怀孕的时间,这个时候怀孕对于胎儿和女性都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如果在日常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避孕措施,随便的进行人流手术来补救,这是非常不正确的。现在,很多女性在恋爱期间不忌讳性生活,但是又没有做好避孕的工作,只好在怀孕之后选择人流来补救。

女性进行检查,做大早发现早治疗

女性如何保养宫颈,除了做好产前检查之外,最好每半年或者一年进行一场全面的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疾病怎么预防 宫颈疾病检查 宫颈疾病

预防宫颈疾病注意5点 3护宫习惯让宫颈少生病

宫颈疾病现在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了,女性朋友不得不重视这些妇科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该如何正确预防宫颈疾病呢?详细>>

注意!这几种宫颈疾病不能拖

其实宫颈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直接去药店购买药物或者放任不管而让宫颈上皮细胞出现恶变。宫颈疾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把癌前病变扼杀在摇……详细>>

女性容易得三种宫颈疾病 生活才会更幸福

女性朋友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样我们的精神才不会为疾病所拖累,就能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但我们知道妇科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宫颈……详细>>

五类女性容易得宫颈疾病 呵护宫颈健康这样做

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与疾病抗争,女人更是如此,宫颈疾病是威胁女人健康的一大疾病,那哪些女人易得宫颈疾病呢?详细>>

宫颈疾病重在检查 宫颈炎饮食有禁忌

宫颈糜烂,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宫颈炎。表现为宫颈外口处的宫颈阴道部分外观呈细颗粒状的红色区。宫颈炎这种疾病一般发生在宫颈内部,而宫颈炎不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