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药流会导致输卵管堵塞吗

2017-07-24 10:19:08      

药流会导致输卵管堵塞吗

药流是意外怀孕后的补救措施,由于药流方便、实惠、避免了手术的痛苦受到大多女性的青睐。那么药流会导致输卵管堵塞吗?

一般来说,药流不全清宫可能会产生炎症,引起输卵管堵塞。因此药流一定要到正规的医药进行。

药物抗早孕是指在怀孕早期不须手术、而用打针或服药的方法达到人工流产。应用药物使妊娠终止,是近20年来的最新发展。目前常用的药物是米非司酮(Ru486)和前列腺素联合应用,前者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宫颈软化,后者使子宫收缩,促使胚胎排出。药物流产简便、有效、无创伤,避免了进宫腔操作可能造成的并发症。目前用于终止8周以内的妊娠。

药物流产常见的有出血量多,出血时间长(大于14天)药物后发热等,出血量增多或出血时间明显延长的主要原因是绒毛或胚胎组织残留,或伴有炎症细胞浸润,出血量多及时间长从客观上削弱生殖道局部的抵抗力,为生殖器官创造了条件。

宫颈炎、盆腔炎、附件炎等应运而生,这就为以后的内膜异位、慢性生殖器官埋下隐患,发热的原因为继发胚胎组织残留产生放热源,而药流中的前列腺制剂影响人体的体温造成体温的上升,腹痛、腹泻等症状。

因此在选择药物流产时一定要慎重,切忌自行到一些小的门诊盲目用药,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输卵管堵塞 输卵管堵塞还会排卵吗

女性有很多方面的问题都是要注意的,尤其是身体健康方面,那您知道导致女人输卵管堵塞的原因是什么吗?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输卵管堵塞?详细>>

药流会堵塞输卵管吗

药流及是运用药物的方式终止妊娠。它会堵塞输卵管吗?药流的本身不会引起输卵管堵塞,但是药流后流血时间较长,容易造成感染,特别是附件炎,如果……详细>>

多次流产引起输卵管堵塞 输卵管堵塞最怕什么

对于肥胖的女性来说,注意控制自己的食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专家指出,因为很多肥胖的女性,都会被输卵管堵塞所困扰,下面我们……详细>>

输卵管堵塞有五大因素 输卵管堵塞有哪些症状

女性输卵管堵塞的发病率目前是非常高的,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要想比较好的治疗女性输卵管堵塞,就应该首先对于女性输卵管堵塞的症状做一……详细>>

输卵管堵塞有哪些症状?输卵管堵塞应该怎么治疗?

输卵管堵塞是妇产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临床上可将输卵管堵塞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大多数的输卵管堵塞,是由于输卵管疾病继发感染形成的。当输卵管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