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炎 日常该如何护理

2017-07-24 11:03:48      

外阴炎的日常护理措施主要包括:

1、防治外阴炎,首先注意个人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更换短裤,毛巾专用。贴身短裤要注意清洗后开水烫或煮沸30分钟以上,取出曝晒,切忌阴干,无太阳时挂在通风处吹干。

2、爱游泳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公共卫生,提倡淋浴,不要相互使用毛巾、短裤、盆等,杜绝交叉感染,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长期不愈。

3、女士上班时长期久坐,不透气,因此,要穿全棉宽松短裤,减少长期坐立,就不会再发生或少发生外阴炎症。

4、长期使用局部潮湿也是引起炎症的病因,特别是每天使用更不利,一般月经期使用尚可,但也有少数对护垫过敏,月经期使用外阴同样发炎、瘙痒,此类患者改用卫生纸后外阴炎症好转。

5、对不良用药习惯的患者,不要随便自己买药长期使用,正常的情况下用温水洗,保持干净即可。如果发病经医生诊断后,根据病情适当用药,积极做好外阴炎护理要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患者的日常护理

首先与患者沟通,了解卫生习惯,对不注意卫生的人群,耐心讲解注意卫生的优点和不注意卫生的缺点。要求她们注意个人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更换短裤……详细>>

女性排尿异常警惕外阴炎 如何做好外阴炎的护理

在平时生活中女性因各种因素很容易引发妇科疾病,其中外阴炎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炎症,会引发很多的危害,有很多的女性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女性怎么判……详细>>

外阴炎常见的发病因素 外阴炎患者该如何保健

外阴炎主要是外阴发炎导致的妇科疾病,相信大多数女性都患上这种疾病,外阴炎往往会并发瘙痒、白斑等情况,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不知道为什……详细>>

得了外阴炎 应该如何自我护理

有部分患者误认为卫生护垫卫生,长期用卫生垫可不换短裤,也可不用洗外阴,其实她们往往由以上原因引起外阴炎来诊治,还不知发病根源。详细>>

外阴炎患者如何护理阴部呢

现在的社会中本身就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朋友有很大的一部分,而阴道炎就是里面非常多见的一种病,主要的是造成阴道炎的原因大家都明白,但是细菌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