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导致月经不调的因素分析

2017-07-24 11:43:25      

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患者在月经周期上通常表现为经量多,经期延长,经量淋漓不尽,但是也有不少患者无明显症状,在盆腔检查或着彩超诊断时才发现。一旦出现明显症状,这时必然与肌瘤的生长速度及肌瘤有无变性等关系密切。

甲状腺功能问题:甲状腺功能指标如果有过低或过高的现象,则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从而导致月经的紊乱。

宫腔内有节育环:不少孕育后的女性为了避孕会选择上环,而异物残存在子宫中对子宫内膜会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出现了月经混乱,腰酸背痛等现象的出现。因此这一类女性朋友可能要考虑将避孕器取出,看是否会恢复正常。

烟酒不离:要想调理月经的女性朋友首先应该戒掉抽烟喝酒的习惯,殊不知烟酒中的成分都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从而导致月经失调。研究调查显示发现,因为抽烟喝酒导致月经失调的比率是不吸烟喝酒女性的3倍。因而女性朋友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远离烟酒。

作息无常:无论是青春期的高中院校女生还是已经踏入社会工作的白领,都可能因为高压的学习或者工作而长期作息不规律,起居无度。女性长期作息不规律睡眠不足容易导致内分泌的紊乱,从而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

过度减肥。不少医院的妇科门诊中都不乏见到因为盲目减肥而导致闭经出现的案例。盲目过度的减肥会导致女性的体内能量摄入远远不足,体内大量脂肪和蛋 白质被耗用,从而出现雌激素合成障碍并且明显缺乏,最终导致经量稀少或闭经的出现。因此,爱美虽然是女性的专利,但是也一定要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

人流手术后:人流手术后胎盘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随着手术突然消失,这会使得卵巢不能立即对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发生反应,因而出现了月经失调。同时人流手术过度刮勺会损伤到子宫内膜的基底层,从而导致子宫内膜不能再生,引起了人流后闭经的出现。

长期情绪抑郁:长期的心情抑郁、压力过大、精神紧张都是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负面因素。因为成熟女性如果长期处于精神抑郁的状态下,则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则会出现紊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原因分析 月经不调该怎么治疗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导致月经不调的内部因素

导致月经不调还有些许外部因素,如经期受凉,或者生活习惯较差等,所以要预防月经不调的发生,估计要从双方面做起。月经不调的发生,无一例外是因……详细>>

月经不调的4个症状分析 月经不调的5个疗法介绍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呢?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中医分析月经不调的病因

肾为先天之本,先天禀赋不足多因孕育过程或遗传因素导致,以致女性从小身体虚弱,月经来少时间较晚,月经量少,营养或消化不良等。详细>>

月经不调的病因分析

月经不调是各种疾病的统称。主要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比如月经周期长短异常,月经量异常。还有月经前后伴随的一些异常的症状。整个统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