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炎容易复发的原因有哪些

2017-07-24 14:14:29      

1、治疗不彻底

盆腔炎病原体侵入人体后产生了大量坏死细胞,而这些坏死细胞会产生代谢毒素,女性只做短期的治疗,不按照医嘱进行治疗,是可以杀灭病原体的,但却不能清除坏死细胞和毒素,这就会直接导致盆腔炎的久治不愈,反复发作。

2、随意停药,特别是抗生素。

一些患者,由于盆腔炎症状减轻或缓解后,自行停药,还有一些患者,担心抗生素的不良反应,提前停药。由于未杀灭所有致病菌,让残存盆腔内致病菌得以喘息和耐药,以至于致病菌重新大量繁殖,反攻倒算,加重炎症。临床上,症状改善,不意味体征消失,体征没有消失,疾病自然没有痊愈。因此,症状改善,还需要继续遵医嘱。

3、不当的清洁

有些女性朋友知道平时不注意清洁,接触不干净的物品,都有可能导致盆腔炎。于是就特别注意卫生,甚至经常自行冲洗阴道,或是喜欢长时间的盆浴,可是这样的做法反而给病菌以可乘之机,最后还是导致了盆腔炎病情更为加重。所以治疗盆腔炎要注意卫生清洁,但是太过于干净也会导致病情加重。

4、性伴的数目

性伴的数目和女性盆腔炎的复发有着密切联系,多性伴女性盆腔炎的复发率是普通女性的5倍。

5、性伴侣因素

性伴未予治疗是个主要沾染因素。携带致病菌的男性伴是妇女感染和复发的主要起源,盆腔炎也不例外,性伴没有及时的治疗,也是导致盆腔炎复发的一个重要因素。

6、宫内避孕器

带尾避孕环更易引起盆腔炎的复发,尾丝湿润的表面便是细菌上行运动的“撑杆”。

7、吃辣

有些盆腔炎患者,生活中无辣不欢,一旦症状缓解,就自以为是,饮食上忘记医生叮嘱,吃辣喝酒,哪曾想,吃辣当晚,腹痛这个冤家就找上门。

8、劳累

有些患者,一旦症状缓解,或许由于工作压力,不注意休息,熬夜加班等等,还有些患者,又开始通宵麻将,会因腹痛一大早就跑来找医生,自己都不好意思说缘由。长时间久坐,(特别是打麻将有时还不得不憋屎憋尿),由于重力原因,盆腹腔压力加大,会造成盆腔淤血加重,而引起盆腔炎加重或复发。

9、缺乏锻炼

慢性盆腔炎治疗,运动不可或缺。运动可加快盆腔血流速度,促进炎症排除和吸收。如果症状好转,就放弃运动,久坐增加,自然盆腔炎复发的机会就增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复发存在哪些常见原因?

妇科炎症很多之间都存一定的联系,很多的女性朋友们以免一种炎症引起多种其他的炎症,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多重的伤害。盆腔炎是影响女性健康常见的一……详细>>

盆腔炎复发存在哪些常见原因

盆腔炎复发存在哪些常见原因?妇科炎症很多之间都存一定的联系,很多的女性朋友们以免一种炎症引起多种其他的炎症,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多重的伤害。……详细>>

盆腔炎为什么容易反复发作?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盆腔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容易出现盆腔炎的症状。而且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一个体会,明明自己吃药一段时间之后,盆……详细>>

盆腔炎的复发原因是什么?

治疗不彻底:盆腔炎病原体侵入人体后产生了大量坏死细胞,而这些坏死细胞会产生代谢毒素,女性只做短期的治疗,不按照医嘱进行治疗,是可以杀灭病……详细>>

盆腔炎复发的主要原因

 盆腔炎是常见的一种女性疾病,一般来说,盆腔炎通过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仍有一些人出现了盆腔炎复发的现象,那么,盆腔炎复发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