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调理内分泌的八大方法

2017-07-24 15:07:26      

调理内分泌的八大方法

1、情绪调理

情绪会影响内分泌,如果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之中,会导致下丘脑垂体激素的分泌,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所以,平时要让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让自己有过大的压力,更不要让自己被工作所累倒,要懂得劳逸结合。这样才能有效的改善内分泌。

2、饮食调理

内分泌紊乱的女性,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首先在饮食方面要清淡,食物搭配要营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其次,可以吃一些能调理内分泌的食物,从而改善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常见的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的食疗方有芹菜雪梨汁、海带绿豆汤、醋姜木瓜等。

3、药物调理

药物可以调理内分泌,常见的可以调理内分泌的药物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西药,比如一些激素类药物,能建立月经周期,从而改善内分泌水平。另一种是中药,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来开具药方,能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4、按时作息

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尽量别熬夜吧!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要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上床睡觉之前的2~3小时内进行锻炼,可使睡眠保持平稳。同时,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喝杯热牛奶也有好处。

5、心理调适

要避免内分泌失调,一定要尽可能避免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临床上经常有女性激素水平正常,但内分泌失调,这是就需要采用有效方法进行心理调适,改善不良情绪对内分泌系统的影响。

6、亲情的抚慰

亲情的作用对于生活和工作压力巨大的女性来说有不可小视的作用,尤其是夫妻间的恩爱所起的作用更为明显,那些长期经受工作和生活压力的白领女性,往往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易于冲动,遇刺激便好动怒。

心理学上的“宣泄效应”告诉我们,人一旦出现苦闷、烦躁、愤懑、痛苦等负性情绪,最好是能及时运用适当的方式进行排解、转移乃至消除,这种情绪的宣泄越有利于女性调节内分泌。

7、中医调节内分泌

中药对调界女性内分泌有独到的疗效,中医一般通过调理气血、化瘀散结、补益冲任等方法来调理女性各脏器功能,从而调节内分泌,消除体内瘀积,使雌激素、孕激素的分泌水平趋于均衡状态。

中医调节内分泌以为不用担心激素的副作用,很受女性朋友的欢迎,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需求,建议女性朋友在选择中医调节内分泌时最好能够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8、补充雌激素有效调节内分泌

是否是内分泌失调,取决于医疗检查的证据——激素分泌水平是否异常,年轻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首先要到医院进行内分泌检测,一般以月经的第三天为宜,如果激素异常可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激素替代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八大办法 平衡内分泌

每次老朋友都来得不规律,又痛得死去活来,去看中医,医生给出的结论都是:“内分泌失调。”那么内分泌是什么?为什么会对女性影响至深?下面会为……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五个方法 调理身体内分泌

内分泌是身体的中枢,一旦失调,会严重影响着女性的健康,引发不少的疾病,而最为表露的就是脸上的痘痘和斑点,怎么调理身体平衡内分泌呢?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中药?两大方法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就是人体各种内分泌腺分泌的物质与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的统称。女性的内分泌腺包括垂体、胰岛、肾上腺、甲状腺、甲状旁……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哪些?内分泌失调的八大症状

内分泌失调会表现出很多症状,所以我们要学会关注自己的身体,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变化时,我们要学会去调理。那么,内分泌失调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