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该如何预防宫颈炎?

2017-07-24 16:33:27      

女性该如何预防宫颈炎?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每日用温水洗外阴,不用不洁洗浴用具,包括避免使用他人毛巾、肥皂等。男女清洗的用具要分开,专人专盆,这样才不会造成交叉感染。

2、不要过度清洁。太爱干净了,经常使用清洁剂反而容易造成菌群失衡,让病菌有机可乘。

3、在进行性生活前,女性要清洗外阴,男性清洗阴茎,要不容易相互带入不干净的东西。注意接触感染,患性传播疾病,包括梅毒、淋病、滴虫病等,夫妇双方必须同时治疗,而且治疗必须彻底。

4、分娩和流产都会造成宫颈的损伤,从而为细菌的侵入提供了机会。做人流容易造成宫颈不同程度的裂伤,所以要尽量避免,做好避孕措施。避免过早、过多、过频的生育和流产。

5、注意经期卫生,应使用合格的月经用垫,经期要注意休息,禁止在经期游泳,以免局部抗感染能力差而引起宫颈炎。

6、避免公共场所交叉感染,包括公共浴池、游泳池、旅店及公厕等,避免性传播疾病引起宫颈炎。

7、增强体质,提高个人抵抗疾病的能力,不可随意服用一些减肥药物。

8、不过早开始性生活是有效预防宫颈炎的关键。青春期宫颈的鳞状上皮尚未发育成熟,性生活容易使鳞状细胞脱落而造成宫颈炎。

9、在分娩、流产、宫颈物理治疗术后应预防感染,短期内应避免性生活。积极治疗急性宫颈炎,定期妇科检查(一年一次)。避免分娩或用器械损伤宫颈。产后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10、注意好规律作息,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11、妇科检查是及早发现各种妇科疾病早期征兆的重要手段,因此,女性要养成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习惯。

12、凡月经周期过短、月经期持续较长者,应予积极治疗,此外,女性尤其要注意保证月经期间的卫生,杜绝经期性生活。

13、对已经患得了各种细菌、病毒、滴虫、真菌及性传播感染者则应该有针对性地给予抗滴虫、抗真菌及消除病毒的药物。这样可以预防宫颈炎的发生,也以此避免宫颈炎变为宫颈癌的前期病变发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该如何预防宫颈炎?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每日用温水洗外阴,不用不洁洗浴用具,包括避免使用他人毛巾、肥皂等。男女清洗的用具要分开,专人专盆,这样才……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宫颈炎 吃对这几种可治疗宫颈炎

吃的多不一定吃的对,吃的对不一定吃不好,吃的好不一定适合你。其实,患宫颈炎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食疗的运用,可以起到良好的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宫颈炎

慢性宫颈炎的症状通常出现在急性宫颈炎后,通常系急性症状不明年或者未及时治疗进而发展成慢性。症状特点主要有白带增多,呈浮白色,粘液状或白带……详细>>

女性宫颈炎如何预防好?按摩+食方调治宫颈炎

宫颈炎症是常见的女性下生殖道炎症。正常情况下,宫颈具有多种防御功能,包括黏膜免疫、体液免疫及细胞免疫,是组织下生殖道病原体进入上生殖道的……详细>>

女性宫颈炎会发生恶变 如何预防宫颈炎出现

宫颈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由长期的慢性机械性刺激的作用百导致病菌侵入引发的炎症,可以分为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宫颈息肉及宫颈内膜炎等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