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

2017-07-25 09:04:18      

阴道炎是由于病原微生物(包括淋病双球菌、霉菌、滴虫等微生物)感染而引起的阴道炎症。

女性外阴炎可以由许多原因引起,常见的有单纯性外阴炎、霉菌性外阴炎、婴幼儿外阴炎、滴虫感染引起的外阴炎症。

盆腔炎是妇科的常见病,盆腔所指的范围包括子宫,两侧输卵管与卵巢以及支撑这些器官的附属组织。致病的原因通常是致病菌感染了内生殖器官。

尿道炎也是一种多见于女性常见病,致病菌以大肠杆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最为常见。多数病例尿路刺激症状明显,可有或无菌尿。

附件炎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区分,这样,盆腔腹膜炎、宫旁结缔组织炎,就也被划入附件炎范围了。

宫颈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临床上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粘稠的粘液或脓性粘液,有时可伴有血丝或夹有血丝。长期慢性机械性刺激是导致宫颈炎的主要诱因。

宫颈糜烂的发生是由于分娩、流产、产褥期感染或手术操作或机械刺激如性生活损伤宫颈,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导致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

盆腔炎是妇科的常见病,盆腔所指的范围包括子宫,两侧输卵管与卵巢以及支撑这些器官的附属组织。致病的原因通常是致病菌感染了内生殖器官。详细>>

孕妇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

各种妇科炎症在准妈妈身上的发病率要比在普通女性身上的发病率还要高,这主要跟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特殊的体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主要会表现为白带……详细>>

得了宫颈炎妇科炎症怎么办

宫颈炎是一种容易复发,难治愈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在患妇科炎症后都经过多次的治疗。这是因为导致妇科炎症的原因很多,而且生活中很少有患者……详细>>

孕妇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呢?

在女性一生当中,都会或多或少的患上妇科炎症,特别是孕期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炎症,这主要与女性特殊的身体状况有很大的关系,妇科专家说孕妇一旦……详细>>

人流后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观念和思想的开放,未婚同居以及婚后出轨的现象越来越多,不管避孕措施做得多么到位,意外怀孕还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人流手术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