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脓肿症状

2017-07-25 09:41:39      

1、急性附件炎表现

脓肿形成后多有高热,体温可达39℃左右。心率加快和下腹部疼痛、急性腹痛占89%,慢性疼痛占19%,同时伴阴道分泌物增多,子宫异常出血。

盆腔检查有明显下腹部压痛和宫颈举痛,子宫和双附件区亦触痛剧烈,由于触痛拒按,双合诊多不满意。有时子宫一侧可扪及明显包块或子宫直肠隔上端扪及包块,有部分患者发病弛缓,脓肿形成过程较慢,症状不明显,甚至有无发热者。

2、脓肿表现

症状持续恶化,出现弛张型高热,腹膜刺激征更加明显,出现直肠压迫感、排便感及排尿痛等直肠和膀胱刺激症状,并有全身中毒症状。双合诊及肛门指诊感觉盆腔饱满,直肠子宫陷凹组织增厚、发硬或有波动性肿块,伴有明显触痛。

3、脓肿破溃表现

患者盆腔脓肿的患者,则会出现农学部以及脓尿和阴道出现大量脓液,并且还会伴有高热以及腹痛等症状。

4、脓肿破入腹腔表现

病情突然恶化或下腹痛持续加剧转为全腹疼痛,伴恶心、呕吐、寒战,随之脉搏微弱增快,血压急骤下降,冷汗淋漓等。查体腹式呼吸消失,全腹弥漫性压痛,反跳痛、肌紧张明显,并有腹胀、肠鸣音减弱或消失。提示盆腔限局性脓肿向腹腔破溃,必须紧急处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脓肿是怎么回事?细数盆腔脓肿8症状

盆腔处于腹腔最低部位,腹腔内炎症渗出物或脓液易流入其间,而形成盆腔脓肿。盆腔腹膜面积小,吸收毒素能力较低,全身中毒症状亦较轻。因盆腔腹膜……详细>>

盆腔脓肿症状

盆腔检查有明显下腹部压痛和宫颈举痛,子宫和双附件区亦触痛剧烈,由于触痛拒按,双合诊多不满意。有时子宫一侧可扪及明显包块或子宫直肠隔上端扪……详细>>

盆腔脓肿怎回事?细数盆腔脓肿8症状

盆腔处于腹腔最低部位,腹腔内炎症渗出物或脓液易流入其间,而形成盆腔脓肿。盆腔腹膜面积小,吸收毒素能力较低,全身中毒症状亦较轻。因盆腔腹膜……详细>>

盆腔脓肿严重吗 盆腔脓肿治疗注意事项

盆腔脓肿是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在得病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而且治疗的方法特别关键,要根据自己的……详细>>

盆腔脓肿有哪些症状?

脓肿形成后多有高热,患者体温可达39℃左右。心率加快和下腹部疼痛,急性腹痛占89%,慢性疼痛占19%,同时伴阴道分泌物增多、子宫异常出血……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