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葡萄胎的原因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2017-07-25 09:58:10      

同样是受精卵,但为什么最终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胚胎,而变成了葡萄胎,这是让很多家庭都感到很困惑的地方,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在治疗葡萄胎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

其实葡萄胎真正的发病因素还不是很明确,研究人员拿病历研究发现,葡萄胎的发生与营养状况、社会经济、年龄是有很大的关系,病例中和年龄有着显著的关系,年龄>40岁的女性出现葡萄胎的概率比年轻妇女要高出10倍。

而年龄<20岁的女性也是出现葡萄胎高危阶段,这两个年龄段的妇女是很容易因为受精卵的缺陷,而出现葡萄胎,但也有部分葡萄胎患者是很年龄没有任何的关系。

出现完全葡萄胎是因为胎盘绒毛出现全部受累,没有胎儿和其他的附属物,在宫腔内充满了水泡,男性精子进入卵子就很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女性卵子是空包蛋,就会出现染色体异常的情况。

因为只有爸爸的染色体在不断的进行分裂,也就会出现滋养层不断增生,而不会形成胎儿的情形,如果是有2只精虫进入空卵,同样也是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完全葡萄胎。

女性朋友出现葡萄胎是和地区、种族、营养、妊娠年龄等各种因素是有关的。

1、在饮食中缺少维生素A以及其他的胡萝卜素或者是动物脂肪者都会很大幅度提高葡萄胎的发病机率。

2、年龄也是疾病发病的高危因素。年龄>35和>40的妇女朋友患有葡萄胎的概率年轻女性朋友的2倍和7.5倍,但是<20的年轻妇女出现有葡萄胎概率会显著升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的原因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同样是受精卵,但为什么最终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胚胎,而变成了葡萄胎,这是让很多家庭都感到很困惑的地方,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在治疗葡萄胎的时……详细>>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呢?

葡萄胎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同时有2只精虫进入到卵子里,无法发展出正常的胎儿,但是滋养层细胞却持续的增长。这样便会造成初期的胎儿与过度增长……详细>>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葡萄胎又称为水泡状胎,处于生育期的女性都有可能得葡萄胎,常见于20―30岁的孕妇。这种病的确切病因现在尚不明了,一般认为与营养障碍(特别……详细>>

怀孕竟是葡萄胎 葡萄胎如何形成的?

葡萄胎不仅影响女性健康,还会给女性的精神造成负担,葡萄胎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葡萄胎如何形成的?详细>>

什么是葡萄胎 须知葡萄胎的发病原因

葡萄胎,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词语是陌生的,但是随着生活的发展,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葡萄胎,下面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葡萄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