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盆腔B超和阴道B超的区别

2017-07-25 09:59:59      

盆腔B超:

目的:看看有无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畸形、卵巢肿物、盆腔内炎性肿块或脓肿等等。

操作过程:接受检查的人将裤子下拉,露出下腹部,体检人员将B超探头放在下腹部来观察盆腔内情况。

不适合人群:怀孕前3个月的孕妇,老年人及尿失禁的人。

注意事项:

1、检查的时候需要露出下腹部,所以最好穿裤子或者半裙,以便脱衣服。

2、在检查前半小时至1小时需要饮水1000ml左右,并且要憋尿憋到最大的限度。因为只有膀胱充盈到一定程度,才能将子宫从盆腔深处挤到下腹部,用B超观察到子宫及卵巢。所以最好随身携带水瓶及时补充。

阴道B超:

目的:看子宫和宫颈,子宫内膜等有无病变或畸形。

操作过程:在探头上套上薄膜,由医生或患者自己将探头伸入阴道进行检查。

不适合人群:月经期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有传染病者,如阴道炎、性病;其他的宫颈疾病、阴道疾病及一些外阴疾病者,以防止感染、交叉传染和引起出血等不良后果。

注意事项:

1、自己有不适宜做经阴道超声的疾病,应及时提醒医生,避免做阴道超声。

2、因为检查的时候要脱掉下身的衣服,所以要穿方便脱换的衣服和鞋。

有些女性,害怕做妇科检查,认为做B超检查就可以了,其实这种想法是有害的。当有肿块时,B超检查的诊断效果是很好的。但有些情况,B超是无法检查出阳性结果的,一些炎症,B超不能确定的,只能靠妇科检查才能发现。因此,在妇科疾病的诊断中,B超与妇科检查不能互相代替,有时两种检查都要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B超怎么做?腹部B超和阴超的区别?

阴道B超又称为腔内B超,是将阴道的探头放到阴道内进行检查的B超,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检查项目。阴道B超无创,而且价格便宜、可以反复多次进行检……详细>>

盆腔B超

现在的医疗手段越来越发达,但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医疗知识却都没能跟上步伐,很多人平时不注意了解医学知识,因此很多女性到医院做检查时,如医生要……详细>>

盆腔b超是查什么

女性盆腔内的器官主要是生殖系统,比如子宫、卵巢等器官。而当盆腔内的器官或组织需要进行检查时,大多数会用盆腔B超来检查。盆腔B超可以检查出……详细>>

阴道B超检查什么

在医院做妇科B超检查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被要求憋尿,而且是要在最大限度上憋尿。有时候等了很久,轮到自己检查时,医生却说尿不够,还要继……详细>>

腹式B超和阴式B超有什么区别?

目前,检查妇女子宫、附件及盆腔等情况多使用B超,其中包括腹部超声和经阴道超声。那么,腹式B超和阴式B超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