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来了怎么办 你知晓痛经的这些祸首吗

2017-07-26 09:22:5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好多女孩喜欢叫大姨妈,而且每个月每个女孩都会来大姨妈的。好多女孩担心侧漏,但是其实还有的女孩最受不了痛经了,那么痛经怎么办?

痛经怎么办

1、首先经期的时候不要接触凉水,避免用凉水洗脚洗头发,还有就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再有就是自己的卫生巾不要太长时间,最好八个小时换一次,避免细菌滋生,经期洗澡最好用淋浴不要用浴盆。

2、其实很多女孩都知道,缓解痛经最好的方法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喝点红糖水,红糖具有温里的作用,可以很好的疏通筋脉,排出痛经的作用的。

3、还有就是自己准备一个暖水袋,女孩痛经就是小腹痛,那么准备一个暖水袋温暖着小腹就可以缓解痛经了。

4、还有就是揉按太充穴,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按双侧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跖骨间隙之中点处),感觉到酸胀效果最好,持续几分钟。

为什么会痛经

1、饮食习惯不好。白领的工作压力大且过度思虑,再加上生育越来越迟、没时间吃饭、盲目节食减肥、喜爱重口味等,都导致月经失调,或会引起痛经。

2、工作压力大。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会造成女性的神经一直处在一个紧张环境,会使女性对疼痛过分敏感,在经期时出现痛经现象。

3、作息时间不规律。白领工作忙碌,经常生活作息日夜颠倒,劳累过度,这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引起痛经。

4、经常受寒。在经期,如果女性受寒,会导致盆腔内的血管收缩,造成卵巢功能紊乱,会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也可能会出现痛经现象。

5、精神紧张、脾气大。不少女性会有这样的感觉;每次激动生气,都会感到心闷气短、呼吸困难等。这是因为人一旦发脾气,体内就会释放一种毒素。这种毒素会引起人体血液加快和改变体内某些正常的机制,让女性痛上加痛。

6、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7、身体虚弱。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8、子宫内膜异位症。它与原发性痛经症状极相似。如果病人有进行性痛经或内膜异位症家族史(母或姐妹中有患此病者),应早作腹腔镜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早进行保守性手术治疗,以保存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原因 痛经怎么办 痛经

痛经也与精神有关 女性痛经怎么办

痛经基本上每位女性都有过经历,所以说,痛经的病发率是相当高的,但是,很多的人对于痛经都是不当回事的,并且,引起痛经的原因是有着很多的,下……详细>>

痛经怎么办?四大原因易引起痛经

许多女性都经历过痛经这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痛苦。痛经令女性无法正常学习、工作,给女性带来了许多麻烦与不便。调理身体,改善痛经,从了解引起痛……详细>>

痛经是病吗?时常痛经怎么办

痛经很常见,据统计,妇女约半数有不同程度的痛经,其中较严重者占13%。让一些女性感到困惑的是,痛经是病吗?一旦发现痛经问题,是否需要找医……详细>>

生气也会导致痛经 女性要知晓这些痛经因素

月经是每个女人必有的情况,而出现痛经的情况并不会每个女人都会。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多种,例如生气也会,还有哪些原因也是呢?详细>>

产后痛经是怎么来的 练习瑜伽缓解痛经

痛经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有些女性在产后的时段出现了痛经的情况,而且情况非常的严重。那么产后痛经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产后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