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

2017-07-25 10:18:52      

腹腔镜到底是什么

它是一种带有微型摄像头的器械。腹腔镜手术就是利用腹腔镜及其相关器械进行的手术:使用冷光源提供照明,将腹腔镜镜头( 直径为3-10mm)插入腹腔内,运用数字摄像技术使腹腔镜镜头拍摄到的图像通过光导纤维传导至后级信号处理系统,并且实时显示在专用监视器上。

然后医生通过监视器屏幕上所显示患者器官不同角度的图像,对病人的病情进行分析判断,并且运用特殊的腹腔镜器械进行手术。腹腔镜手术多采用2-4孔操作法,其中一个开在人体的肚脐眼上,避免在病人腹腔部位留下长条状的伤疤。

恢复后,仅在腹腔部位留有1-3个0.5-1厘米的 线状疤痕,可以说是创面小,痛楚小的手术,因此也有人称之为“钥匙孔”手术。腹腔镜手术的开展,减轻了病人开刀的痛楚,同时使病人的恢复期缩短,并且相对降低了患者的支出费用,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一个手术项目。

所谓腹腔镜手术就是在腹部的不同部位做数个直径5~12毫米的小切口,通过这些小切口插入摄像镜头和各种特殊的手术器械,将插入腹腔内的摄像头所拍摄的腹腔内各种脏器的图像传输到电视屏幕上,外科医生通过观察图像,用各种手术器械在体外进行操作来完成手术。

腹腔镜手术的优点

1、手术创伤小。

2、病人术后恢复快。

3、住院时间短。

4、病人术后疼痛轻。

5、腹部切口瘢痕小,美观。

6、治疗效果与开腹手术相同。

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

1、手术后应注意保暖,饭后可以去做一些适度的运动,患者朋友还要幸免刺激性的食品,多补充水分。

2、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帮助伤口快速愈合。

3、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形成堆积,使伤口不能快速愈合,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是会减弱的。

4、另外减小日常工作和生活压力,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很重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因为精神紧张,作息时间紊乱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这对手术后恢复不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的后遗症是什么

很多疾病在进行手术后都会有一些后遗症发生,于是很多人就怀疑卵巢囊肿进行手术后也会有后遗症,那么,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的后遗症是什么?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用腹腔镜手术治疗吗

随着卵巢肿瘤的逐渐变大,患者会感到腹胀不适、有肿块,还出现压迫症状。卵巢囊肿压迫输尿管时,可引起肾盂积水,输尿管积水。压迫膀胱,引起尿频……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用腹腔镜手术治疗吗

卵巢囊肿多发,见于30~50岁年龄层,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一旦妇科检查发现就需要及时治疗,不能耽误,那么卵巢囊肿可以用腹腔镜手术治疗……详细>>

卵巢囊肿手术后注意事项

如果病人在卵巢囊肿术后出现出血的症状,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可以适当地吃一些能帮助止血收敛的食物。如羊血、螺狮、乌贼、荠菜、莲藕、蘑菇、……详细>>

卵巢囊肿手术后注意事项

虽然现在科技比较先进,可以通过微创手上,让伤口又小有快痊愈,及时如此,卵巢囊肿手术后也是需要做好术后护理,因为卵巢囊肿随时还有可能复发的……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