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白斑的饮食八大原则

2017-07-25 11:17:46      

1、忌食油腻荤腥之物

外阴白斑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忌食各种油腻荤腥之物,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但要避免营养缺乏,尤其应注意补充铁、铜、锰等多种微量元素,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香菇、豆腐、青菜、木耳、胡萝卜,并可经常食入核桃、芝麻、花生等。

2、忌霉变、腌制食物

据统计,有10%的外阴白斑患者可能发生癌变,霉变、腌制食物含有致癌物质,增加患者发生癌变几率,应当忌食。

3、忌食过甜之物

外阴白斑患者如阴部瘙痒潮湿症状较重,应忌食各种甜食,其中苹果等含糖量较高的水果也应少吃,以免加重瘙痒症状。

4、忌食辛辣之物

辣椒、生姜、生蒜、胡椒、大葱等辛辣之物是外阴白斑患者的首要饮食禁忌,且要禁烟忌酒,尤其在治疗期间,否则很可能影响治疗效果而造成不必要的身体损害。

5、忌温热性食物

如患者患处有溃疡、出血情况时,要忌食温热性食物,如羊肉、韭菜、姜、胡椒、桂皮等。此类食物会加重患者患处溃疡、出血。

6、忌食海鲜类食物

海鲜产品是一类具有刺激性且容易致敏的食物,容易加重外阴白斑的阴部瘙痒症状,患者日常生活中应忌食此类食物。

7、忌致敏食物

经常有人在吃海鲜后出现一种特殊的中毒,表现为类似过敏的症状如皮肤瘙痒、发红、水肿等。这类食物会加重外阴白斑患者病情,本病患者忌食。

8、忌食发物

牛肉、羊肉、公鸡肉、虾、螃蟹、无鳞鱼、鹅肉等肉类食品,以及及韭菜、香菜、茴香等蔬菜,均属发物,外阴白斑患者应忌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防治原则

不管是患有了什么疾病,患者及患者家人最关心的就是如何进行治疗,但是患者家人也不能忘了在患者接受治疗时给予护理。那么对于外阴白斑这种疾病,……详细>>

外阴白斑饮食调理

饮食上,忌食辛辣刺激,油腻荤腥的食物。如:葱、姜、蒜、海鲜、淡水鱼、大肉、羊肉、狗肉、禽类的鸡鸭鹅等。多吃蔬菜水果及一些含铁、铜、锰等含……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吃什么好?外阴白斑饮食注意什么?

外阴白斑是由于外阴营养不良而导致的白色病变,如果不及时控制,白色的病变还会不断蔓延,甚至导致外阴硬化。既然是营养不良所致,我们在治疗的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