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阴道癌是怎么引起的

2017-07-25 11:20:50      

1、慢性刺激:原发性阴道鳞癌常发生于后窟窿,认为可能与子宫脱垂病人长期使用子宫托、阴道白斑或局部炎症刺激有关。

2、盆腔放射治疗:原发性阴道癌约有20%以上病人曾有盆腔放射治疗史。一般认为宫颈癌放射治疗后10~40年可发生阴道细胞结构不良或阴道癌。40岁以下盆腔放射治疗病的妇女,阴道癌的发生率较高。

3、病毒感染:人类乳头状瘤,尤其是16和18型可能被认为阴道恶性肿瘤的启动因子。

4、免疫抑制:凡先天性或后天性获得性和人工性的免疫抑制病人,癌瘤的发生率较高。阴道癌也不例外,其发生率在免疫抑制病人较高。

5、雌激素缺乏: 阴道鳞癌好发于年迈的妇女,可能与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低下,导致了阴道粘膜上皮萎缩,为致癌因子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关。

6、近来认为阴道透明细胞腺癌与内外源性雌激素有关。

7、据推测阴道内胚窦瘤可能是在生殖细胞迁移的决定期缺乏胚胎的组织导体,结果致生殖细胞错位进入阴道上段所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道炎引起原因

阴道炎是由多种细菌和原虫引起的阴道粘膜炎性疾病的总称。如果阴道内环境遭到破坏,则病原菌即可趁机而入,导致阴道炎症。详细>>

专家揭秘:女性阴道的秘密

女人多少都会有一定量的分泌物,如果以前不曾发生而是最近才有的现象也不必惊慌,不了解的女人会以为自己染上疾病,但这是正常的。详细>>

女性尿道癌是怎么引起的

原发性尿道癌以鳞状上皮细胞癌最多见,其次是腺癌及移行细胞癌等。转移途径包括血行、淋巴和局部浸润,其中以淋巴转移和局部浸润为主。远段尿道癌……详细>>

女性阴道松驰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我们知道,女性一旦生育以后就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特别是顺产,经过胎儿的挤迫阴道会变得相当松驰,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的女性没经过生……详细>>

女性阴道干涩是怎么造成的 这样做让你阴道湿起来

阴道干涩是一种女性不正常的现象,它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到正常的性生活,同时也会给女性带来好多的危害,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重新保持阴道的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