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这几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四类食谱适合早衰女性

2017-07-27 11:34: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过了25岁就容易衰老,卵巢也一样,现代很多女性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现象,那么,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卵巢早衰是怎么导致的

现代的女性处于激烈的竞争中,由于精神压力过大,长此以往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以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雌激素的分泌减少,使更年期提前到来。

卵巢出现早衰与月经初潮和生育状况也有关,月经初潮越早的女性,出现绝经的年龄也会越早。首孕年龄越大,绝经愈早。

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时,如风湿性关节炎,体内的免疫系统可能错误地将卵巢组织内的生殖细胞当成外来的异物而予以杀伤、破坏。

过度的减肥,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为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为脂肪,体内脂肪不足,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

抽烟喝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卵巢早衰,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酒精干扰正常的月经而导致月经紊乱。造成早衰的原因有很多,建议女性做好是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卵巢早衰饮食疗法

参鱼瘦肉汤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清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白木耳(银耳、雪耳)

白木耳“菌中之冠”的美称,具有极高营养价值,是滋补珍品。白木耳中的多糖类是重要成分,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须氨基酸、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有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降血脂与降血糖等作用,对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

哈士蟆炖冰糖

枸杞子、青豆洗净葱切段,姜切片将雪蛤膏盛进瓦钵内,加净水500毫升和一半葡萄酒汁,以及葱段、姜片,蒸2小时,取出,往掉姜、葱,沥尽水。除往雪蛤膏上面的黑筋膜,大的掰成数块,盛于钵内,加净水500毫升。

另一半葡萄酒,蒸两小时,使其完全涨发,捞进大汤碗中,将净水180毫升及冰糖盛进大碗内,蒸1小时待冰糖溶化后弃掉沉淀物,倒进哈士蟆油的碗内,撒进枸杞子、青豆即可。

功效:具有滋补肝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银杞明目粥

防治卵巢早衰容颜无色:取银耳15克、枸杞10克、鸡肝100克、茉莉花10克、粳米100克以及调料适量。银耳用水发后撕成小片、鸡肝切成薄片与粳米共同煮粥。待粥煮至六分熟时,加进枸杞,继续煮熟,再放进调料和茉莉花,即可食用。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1、产后母乳喂养。

很多女性为了防止身材走样都不采用母乳哺乳,其实母乳哺乳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防止女性卵巢过早的衰退的方式,而且尽量需要延长哺乳时间,在生育期间女性应该避免口服避孕药,这会严重打乱女性的内分泌。

2、瑜伽保养。

这些是很多女性最为常见的保养工作,而且瑜伽是一种能够帮助瘦身的好方法,通过瑜伽特殊的锻炼动作,在搭配健康的呼吸节奏,这不仅能够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帮助调整女性荷尔蒙的分泌。

3、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常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中富含植物性雌激素,这些雌激素的摄入能够正好弥补女性因为雌激素分泌不足而引发的问题,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4、多食用富含叶酸的食物。

女性应该适当的增加食用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大大的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而叶酸其实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在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中都含有,生活中大大食用这一类食物即可。

5、多补铁。

因为在经期中很多女性因为经血的流失,而导致女性贫血。要想缓解这一情况,那么一定要注意多多补铁,这样就能够避免出现经前综合症,在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内的卵子存活率大大加深。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食谱 卵巢早衰女性 卵巢早衰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预防卵巢早衰 女性日常多吃四类食物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而且还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肌肤和精神风貌,所以女性一定要保护好卵巢,如果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会让女性看起来很没有精神……详细>>

卵巢早衰四危害 女性须知怎么防早衰

女性发育、怀孕、生孩子,都离不开卵巢,可见它的作用功不可没。因此,女性要积极预防卵巢早衰现象,那么,女性日常预防卵巢早衰有哪些事项尤其要……详细>>

是什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一旦女性的卵巢出现了早衰,那就说明女性开始进入了衰老期,脸上长有黄褐斑,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各种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卵巢早衰呢。详细>>

揭示女性卵巢早衰的秘密 留意卵巢早衰的征兆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