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对抗乳腺增生有三款食疗 饮食要把握四大原则

2017-07-27 13:59:0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高发的一种乳腺疾病,乳腺增生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有癌变的危害,那么,我们该怎么治疗乳腺增生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治疗乳腺增生的食疗方。

对抗乳腺增生的食疗

加味瓜蒌汤

当归12克,瓜蒌30克,乳香3克,没药3克,甘草3克,橘核15克,荔核15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乳块消汤

瓜蒌15克,生牡蛎15克,夏枯草15克,昆布15克,海藻15克,丹参15克,柴胡9克,天门冬9克,三棱9克,莪术9克,橘叶9克,橘核9克,半夏9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疏肝解郁,活血祛瘀,去痰散结。

乳核饮

柴胡12克,白芍12克,香附12克,郁金12克,青皮9克,丹参9克,三棱9克,生牡蛎30克(先煎),白花蛇舌草15克,夏枯草30克,黄芪15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疏肝理气,活血化瘀,消痰散结。

乳腺增生有哪些饮食原则

1、低脂饮食,防止肥胖,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日常应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谷物杂粮。

2、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研究表明:癌症不易在弱碱性的人体中形成。如果能平衡自身PH值,患癌症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弱碱性食品如红豆、萝卜、苹果、甘蓝、洋葱、豆腐等;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胡萝卜、番茄、香蕉、橘子、草莓、梅干、菠菜等;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海带、柠檬等。

3、不要食用雌激素喂养的禽畜、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应尽量不要食用,尽量选择天然、新鲜、多样化绿色有机食品。

4、远离保健品,保健品既不能预防乳腺增生,也不能直接治疗乳腺增生,从这个意义上说,服用无益。

怎么远离乳腺增生

保持良好心态

少生气、少发脾气,保持情绪稳定。

改变饮食习惯

少吃油炸、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含碘丰富如紫菜海带等海产品、蔬菜、水果、豆制品、菌类、木耳和粗粮等。

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不要熬夜;保持和谐性生活,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可减轻乳房胀痛。

减少体内雌激素

多运动,消耗过多的脂肪,防止肥胖;保护肝脏,加强肝脏对多余雌激素的灭活。

控制雌激素摄入

禁止滥用避孕药物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少吃用饲料(含有激素)喂养的家禽、水产品;慎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慎用激素替代疗法缓解更年期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自查乳腺增生3种方法 5种食疗法对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高达60%。在临床上,乳腺增生患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头溢液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发生癌……详细>>

如何自查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教你饮食法来对抗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病,该病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调查约有6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育龄妇女。下面我们看看从哪……详细>>

调理乳腺增生有四款食疗方 生活中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女性乳腺增生,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情况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饮食原则 乳腺增生要注意防止肥胖

乳腺增生是乳腺疾病的一种常见病,规律睡眠有利于平衡内分泌,女性尤其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详细>>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饮食需要掌握三个原则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疾病,乳腺增生患者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有助于疾病治……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