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带来4大病症 教你3种调理法

2017-07-30 07:14:4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衰的症状表现很多人对此不是很了解,其实卵巢早衰的种类还是很多的,由于引发的原因不同,导致卵巢早衰症状也是不同的,下面我们看看卵巢早衰会带来哪些病症?

卵巢早衰给女性带来4大病症

1、骨质疏松

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都可以有效防止骨质疏松,令女性保持健康的体态。但是,如果卵巢早衰,女性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在体内的含量下降,患者容易患骨质疏松,非常容易骨折。

2、影响性生活

卵巢早衰会给女性的性生活带来非常消极的影响,雌性激素的下降会让女性性欲降低,在夫妻生活中出现不和谐的因素,并且因此影响夫妻感情。由于阴道干涩,还会出现阴道黏膜破损,引发阴道危害女性健康。

3、闭经

闭经顾名思义就是不来月经,然而它的原因有很多,卵巢早衰就是其中一点。卵巢早衰所引发的为继发性闭经,它是可以进行治愈的。

4、怀孕困难

这是卵巢早衰最为严重的危害,既然女性出现了闭经的行为,那么排卵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孕育生命是由受精卵着床而形成的,卵子出现了问题,就无法形成受精卵,从而影响受孕。

卵巢早衰怎么调理

(1)人工周期:周期性补充雌孕激素可避免生殖器官上皮萎缩与钙的丢失,且可保护心血管系统,预防脂代谢变化。可从任何时候开始口服雌激素,如己烯雌酚0.5~1mg,每晚1次,连续22天。在服药的第11天开始补充孕激素,如口服醋酸甲羟孕酮(安宫黄体酮)8~10mg,每晚1次,连服10天。如用黄体酮针剂,则从服雌激素的第16天开始,每日肌肉注射10mg,连续注射5针。如服炔雌醇5μg,只需每晚1次,连服20~22天,再加孕激素。

(2)诱发卵泡发育:在人工周期治疗一个阶段后,再单用小剂量雌激素,如己烯雌酚0.5mg或0.25mg(炔雌醇12.5μg),每晚1次,连服3周,停1周。不论有无撤药性出血,再开始第2个周期治疗,3个周期为一疗程。在雌激素水平略有升高,FSH和LH已被抑制后,可适当应用HMG刺激卵泡发育,甚至排卵。

(3)饮食疗法:

灵芝炖猪蹄

防治卵巢早衰皮肤皱纹:取灵芝15克、猪蹄1只以及料酒、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等。将猪蹄洗净往毛,灵芝洗净切片。锅内放猪油,烧热后加葱姜煸香,放进猪蹄、水、酒、盐、味精、灵芝,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食用。

哈士蟆炖冰糖

枸杞子、青豆洗净葱切段,姜切片将雪蛤膏盛进瓦钵内,加净水500毫升和一半葡萄酒汁,以及葱段、姜片,蒸2小时,取出,往掉姜、葱,沥尽水。除往雪蛤膏上面的黑筋膜,大的掰成数块,盛于钵内,加净水500毫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调理方法 卵巢早衰危害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卵巢早衰是遗传惹的祸? 卵巢早衰如何调理

当代女性发生卵巢早衰的呈现低龄化趋势,而且发生率大大提高,与当代快节奏的生活、较大的精神压力不无关系。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女人卵巢早睡的原……详细>>

卵巢早衰的征兆有哪些 教你饮食调理治早衰

卵巢早衰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早衰有哪些鉴别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卵巢早衰要重视调理 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女性想要自己保持健康美丽,一定要做好卵巢的保养。随着年龄的增大,再加上生活压力,使很多女性都有卵巢早衰的迹象。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大家开始……详细>>

卵巢早衰严重吗 或带来“致命伤”

卵巢在平时也要重视保养,特别是一些卵巢方面的疾病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卵巢早衰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