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因何而生 刮痧治疗乳腺增生

2017-07-31 11:34:20      家庭医生在线

十个女人做乳腺检查,常有八九被医生告知有乳腺增生。事实上,女性内分泌失调、佩戴过紧的胸罩都会增加其发生的机会。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出现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也包括精神因素。精神刺激可改变人体内环境,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

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另外饮食结构不合理,如脂肪摄入过多,可影响卵巢的内分泌,强化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从而导致乳腺增生。

还有许多人为因素和生活方式因素,人流,不生育或30岁以上生育,不哺乳,夫妻不和,含激素的保健品等等,佩戴过紧的胸罩,过紧的胸罩易压迫淋巴和血液循环,有碍乳腺健康。

刮痧治疗乳腺增生

(1)选穴:天宗、肩井、丰隆、行间、外关、膻中、侠溪、太溪。

(2)刮拭顺序:先刮肩部肩井、背部天宗,然后刮胸部膻中,再刮前臂外关,刮下肢外侧丰隆,刮太溪及重刮足背行间、侠溪。

(3)定位:

天宗:在肩胛部,当冈下窝中央凹陷处,与第四胸椎相平。

肩井:在肩上,前直乳中,当大椎穴与肩峰端连线的中点上。

丰隆:外踝尖上8寸,条口穴外1寸,胫骨前嵴外二横指处。

行间:第一、第二趾间,趾蹼缘的后方赤白肉际处。

外关:在手背腕横纹上2寸,尺桡骨之间,阳池与肘尖的连线上。

膻中:在胸部,当前正中线上,平第四肋间,两乳头连线的中点。

侠溪:在足背部,第四、第五趾缝间,趾蹼缘后方赤白肉际处。

太溪:内踝后方,当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中点凹陷处。

(4)刮拭方法:泻法。

在需刮痧部位涂抹适量刮痧油。由于肩背部肌肉丰富,用力宜重,分别刮拭肩部肩井穴和背部天宗穴,出痧。然后刮拭胸部正中线膻中穴,用刮板角部,不宜重刮,30次,出痧为度。再重刮上肢外侧外关穴,30次,出痧为度。之后刮下肢外侧丰隆穴和足部太溪穴,各30次,可不出痧。最后重刮足背部行间、侠溪穴,出痧。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妊娠、哺乳:

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

调理月经: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低脂高纤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治疗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刮痧治疗乳腺增生怎么做?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乳腺增生的主要体征介绍 乳腺增生不治疗会怎样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治疗乳腺增生的三个误区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的刮痧疗法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结构、数量及组织形态上表现出异常,故称为囊性增生病或乳腺结构不良症。详细>>

过量喝咖啡小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高发的原因何在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