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简单按摩改善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2017-07-31 11:34:5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近年却开始发现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患上此疾病的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女性朋友也在面临着这个病的困扰,下面我们看看简单按摩方法改善乳腺增生。

简单按摩改善乳腺增生

将左前臂外展与身体呈一线展开,用右手来回大力捏揉左乳外侧上部,方向不论,大约5分钟。因为这个部位包括了胃经以及冲脉,而胃经上有“屋翳”、“膺窗”等治疗乳腺增生的穴位。

左手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右手来回捏揉左肋背阔肌边缘上侧突起之肌肉,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左手仍然是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斜向展开与身体呈大致135度角,用右手来回捏揉腋下突起部分,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左侧做完,换过手来,以同样的步骤做右侧一遍。全程下来,大约半个小时。

药膳方治疗乳腺增生

海带鳖甲猪肉汤

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肉苁蓉归芍蜜饮

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香附路路通蜜饮

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专家指出,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几率很小,所以大家不必紧张,只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缓解压力,再配合一些治疗,乳腺增生是不会威胁健康的。

乳腺增生的原因和表现:乳腺增生症的实质是由于女性内分泌失调所造成的乳腺结构紊乱。乳腺增生症主要表现为周期性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有压痛。

乳腺增生癌变几率小,但是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治疗 乳腺增生按摩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简单按摩改善乳腺增生

将左前臂外展与身体呈一线展开,用右手来回大力捏揉左乳外侧上部,方向不论,大约5分钟。因为这个部位包括了胃经以及冲脉,而胃经上有“屋翳”、……详细>>

改善乳腺增生的几个按摩 从饮食上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但是很多人会误认为乳腺增生就是乳腺癌,这种想法其实是不科学的。那么,患上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呢?中医认为,……详细>>

改善乳腺增生的几个按摩 预防乳腺增生做好4个要点

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但是很多人会误认为乳腺增生就是乳腺癌,这种想法其实是不科学的。那么,患上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呢?中医认为,按……详细>>

乳腺增生的发生原因 改善乳腺增生的2个按摩手法

乳腺增生是乳房常见的病症,现在很多的女性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患上了乳腺增生,那么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