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的继发变性有哪些

2017-08-02 15:54:02      

子宫肌瘤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如果子宫肌瘤生长过快,出现供血不良时,可发生不同变性。肌瘤越大,缺血越严重,继发性变性发生的可能越多,主要包括良性变和恶性变。

一、子宫肌瘤良性变

1、玻璃样变:又称为透明样变性,是指由于子宫肌瘤生长过快,供血相对不足,部分组织水肿变软,旋涡状结构消失,代之以均匀的透明状物质。

2、囊性变:透明变性进一步发展可成为囊性变。在透明变形的基础上出现供血不足,变形区域内的组织液化,形成含胶冻样或透明液体之囊腔,整个肌瘤质软如囊肿。

3、坏死:由于蒂扭转或重度感染等原因可导致子宫肌瘤坏死,其组织呈灰黄色,柔软而脆,也可形成小腔隙。

除以上情况外,子宫肌瘤的良性变还包括脂肪变性、红色变性、感染等等。

二、子宫肌瘤的恶性变

肉瘤变性其发病机制尚不清楚。约有0.5%~1%的子宫肌瘤恶变为肉瘤,年龄大、肌瘤较大且生长较快者,特别是绝经后肌瘤生长过快或绝境后再出现肌瘤的女性患者多发,其变性区域组织呈灰黄色,质软如生鱼肉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可以继发变性

⑴透明变性(玻璃样变) 因肌瘤生长迅速,造成相对供血不足,使部分组织水肿变软,旋涡状结构消失,代之以均匀的透明样物质,巨检时易与肉瘤变性……详细>>

什么叫子宫肌瘤继发变性

透明变性(玻璃样变) 因肌瘤生长迅速,造成相对供血不足,使部分组织水肿变软,旋涡状结构消失,代之以均匀的透明样物质,巨检时易与肉瘤变性相……详细>>

子宫肌瘤的继发变性?

由于子宫肌瘤生长较快,当供血不良时,可以发生不同变性。肌瘤愈大,缺血愈严重,则继发变性愈多。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子宫肌瘤的变性分良性变与恶性变两大类。肌瘤的良性变和恶性变得有如下几种。下面介绍下具体情况。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由于子宫肌瘤生长较快,当供血不良时,可以发生不同变性。肌瘤愈大,缺血愈严重,则继发变性愈多。那么,子宫肌瘤变性有哪些呢?下面专家就来为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