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溢液的女性需注意什么

2017-08-07 09:13:29      

在非妊娠期和非哺乳期,挤捏乳头时有液体流出称为乳头溢液。乳头溢液多见于女性,它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乳头溢液的女性需注意什么呢?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乳头溢液的女性需注意什么:

●血性溢液,可为鲜红色、咖啡色、淡黄色、褐色等不同的颜色。此种溢液是危险的信号,应高度警惕,其中50%~75%为导管内乳头状瘤,15%的乳腺癌。如血性溢液发生于绝经后,则75%是乳癌。

●溢液是双侧还是单侧。双侧性溢液则是生理性的,如停止哺乳一年内,多数妇女仍会有少量乳汁分泌。

●溢液是单孔还是多孔。乳头有15~20个乳管的开口。出现溢液时要观察液体从哪一个或几个开口溢出。单孔溢液多为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多孔溢液可能是生理性的、药物性的、全身良性疾病或乳腺增生症。

●溢液是真性还是假性。真性溢液是指液体从乳腺导管内流出。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的渗出,时常有臭味。一旦拉出凹陷乳头,保持局部清洁,“溢液”即会消失。

●淡黄色溢液是最常见的一种溢液,几乎见于各种乳腺疾病,以乳腺增生症为多见。也有一部分为导管内乳头状瘤或乳腺癌。因此,这是需要提高警惕的。

●清水性溢液,无色透明,偶有黏性,溢出后不留痕迹。这种溢液可能是乳腺癌的信号,应进一步检查。

乳头溢液的女性需注意什么,淡黄色溢液是最常见的一种溢液,几乎见于各种乳腺疾病,以乳腺增生症为多见。也有一部分为导管内乳头状瘤或乳腺癌。因此,这是需要提高警惕的。

乳头溢液是一个重要的乳房症状,其中10%~15%可能是乳癌。出现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乳头溢液还有真性和假性之分,真性溢液是指液体从乳腺导管内流出。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的渗出,时常有臭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头溢液症状是什么

女性乳头溢液症状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只有了解了女性乳头溢液症状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诊断这种疾病,那么具体的女性乳头溢液症状是什么呢?带着这……详细>>

乳头溢液的注意事项

溢液是真性还是假性。真性溢液是指液体从乳腺导管内流出。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详细>>

乳头溢液要注意的5点

溢液是自行外溢还是挤压后溢出的。前者多为病理性的,乳癌病人约有13%有自发性溢液史。良性或生理性溢液以挤压后溢液多见。详细>>

怎么检查女性乳头溢液

发现乳头溢液时切不可轻视,应立即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据统计,以乳头溢液为首要症状就诊者占乳腺疾病的3%~14%,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详细>>

女性乳头溢液的征兆区分

乳房是女性美丽和健康的标准,随着现代女性对美的追求,性感和曲线成为当代女性展示美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女性更关注自己的乳房,但当我们在疯狂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