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溢液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乳腺癌绒毛膜癌Paget病乳房结核

乳头溢液的范畴是什么

2017-08-07 09:17:33      

发生乳头溢液时,女性朋友往往会比较害怕,因为女性朋友不了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专家说,凡是在非妊娠期出现的乳头溢出液体,都属于乳头溢液的范畴,那乳头溢液见于哪些疾病呢?

乳头溢液的范畴是什么:

专家说,在乳房疾病中,乳头溢液的发生率仅次于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所以女性朋友们应高度警惕。乳头溢液的表现形式可以分为自行溢出或因局部不适而用手挤压乳头时致使液体流出。乳头溢液的性质有乳汁样、清水样、脓性、浆液性或血性等,其中最常见的是血性溢液。

乳房囊性增生可以出现乳头溢液,多见于育龄妇女,患者乳头的溢液多为黄绿色、棕色、血性或无色浆液样,在对乳头溢液进行化验检查时,发现溢液内无瘤细胞存在,除了乳头溢液外,患者一般还会有乳房周期性胀痛和乳房肿块常为多发等症状。

乳头溢液还会见于乳腺癌,乳腺癌的部分患者会有鲜红或暗红色的乳头溢液,在溢液内可找到癌细胞,乳腺癌的两个发病高峰为45—49岁、60—64岁,患者晚期病变部位会出现桔皮样皮肤改变及卫星结节。

还有乳管内乳头状瘤也是可以见到乳头溢液的,多发生于40—50岁的女性,一般在非月经期有血性乳头溢液,可为鲜红、暗红或棕黄色,对患者的乳头溢液进行化验检查,可在溢液内可找到瘤细胞。

这就是专家对乳头溢液见于哪些疾病给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对女性朋友们有一定的帮助,专家说,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养成自检的好习惯,若是发现乳头溢液则要及时的就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溢液病因是什么

乳头溢液病因是什么?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只有了解了乳头溢液病因,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分析这种疾病,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接下来我们就对……详细>>

乳头溢液的症状有哪些?

乳头溢液(nipple discharge)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可分为生理性溢液及病理性溢液。生理性溢液是指妊娠和哺乳期的泌乳现象,口……详细>>

乳头溢液的种类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懂得关切自己的乳房,也许你会经常触摸自己的乳房上是否有肿块,但是你挤压过自己的乳头吗?如果目前你不是处于妊娠期或哺乳期……详细>>

乳头溢液的多种症状

是真性还是假性。真性溢液是指液体从乳腺导管内流出。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的渗……详细>>

乳头溢液的检查

乳头溢液是女性乳腺病患者常见症状之一,约占常规乳腺检查患者时的5%~10%,乳腺多种良、恶性病变均可有乳头溢液,临床上常无可触及的肿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