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肿瘤的饮食注意

2017-08-09 13:52:28      

1、饮食多样化,营养均衡。平衡膳食是癌症患者术后保持正常体重的最好办法。饮食要平衡、多样化、不偏食、不忌食、荤素搭配、粗细搭配。烹调时多用蒸、煮、炖,尽量少吃油炸食物。

2、乳腺癌患者术后的饮食要做到忌口,乳腺癌术后患者忌食生葱蒜、母猪肉、南瓜、醇酒以及辛温、煎炒、油腻、荤腥 厚味、陈腐、发霉等助火生痰有碍脾运的食物。

3、腺癌手术后,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以利康复。如山药粉、菠菜、丝瓜、海带、山楂、玫瑰花和冬虫夏草等。

4、腺癌术后放疗时,易耗伤阴津,故宜服甘凉滋润食品。如杏仁霜、枇杷果、白梨、乌梅、莲藕、香蕉、橄榄等。

5、膳开胃健脾:①山楂肉丁:山楂100g,瘦猪(或牛)肉1000g,菜油250g,及香菇、姜、葱、胡椒、料酒、味精、白糖各适量。先将瘦肉切成片,油爆过,再用山楂调料等囟透烧干,即可食用。既可开胃又可抗癌。②黄芪山药羹:用黄芪30g,加水煮半小时,去渣,加入淮药片60g(淮山宜用盐水泡洗后入膳),再煮30分钟,加白糖(便秘者加蜂蜜)即成。每日早晚各服1次。具有益气活血,增加食欲,提高胃肠吸收功能的作用。

6、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鱼、蘑菇、黑木耳、大蒜、海藻、芥菜。蜂皇浆和冬虫夏草等食物。研究发现,冬虫夏草所含虫草素能有效吞噬肿瘤细胞,效果是硒的4倍,还能增强红细胞黏附肿瘤细胞的能力,在肿瘤化疗期间以及肿瘤手术后可起到阻止肿瘤复发、转移的作用。配方:选用天然虫草素含量较高的福临门冬虫夏草,粉碎后服用,每次1.5克,每日2次,连续服用一个月大部分患者均可取得良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肿瘤的症状有哪些?乳腺肿瘤恶性严重吗?

乳腺肿瘤是指发生在乳腺的肿瘤,有良恶性之分,良性较为多见。其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激素作用、内分泌失调、环境等多种因素有缘。乳腺肿瘤……详细>>

解析乳腺肿瘤的特征与症状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严重危害女性生命和健康的第二大肿瘤。乳癌主要发生在女性身上,占女性癌症死亡率的第2名,仅次于肺癌。一般而言,乳癌多发……详细>>

乳腺肿瘤良性和恶性的区别有哪些?自查乳腺肿瘤的方法有哪些?

乳腺肿瘤是发生于乳腺组织的肿瘤,较为常见。目前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明确,考虑与遗传、环境、激素作用、内分泌失调等原因有关。乳腺肿瘤不仅会影响……详细>>

乳腺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女孩在青春期的时候,乳房就会慢慢开始发育。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征,是性能量的源泉,女性S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乳腺肿瘤就像是一颗蛀虫吞噬着……详细>>

诱发乳腺肿瘤的八大元素

诱发乳腺肿瘤有八大元素,你中招几个?一起爱来看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