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溢液的症状都有什么

2017-08-10 09:14:43      

乳头溢液多种多样,可分为生理性溢液和病理性溢液两类。而临床上所说的溢液一般是指病理性溢液,即由疾病引起的乳头溢液,大多呈单侧乳腺的单乳管溢液(少数可多乳管溢液),可呈血性,也可呈非血性溢液。现在就乳头溢液的症状我们来具体介绍一下。

1、血性溢液:呈红色、暗红色或咖啡色,最常见的是导管内乳头状瘤引起。血性溢液中乳腺恶心肿瘤也较多,特别是导管内乳头状癌,因此,凡50岁以上的单孔血性溢液者,应特别注意。导管扩明星可有血性溢液。

2、浆液性溢液:呈淡薄透明淡黄色,大多为导管内乳头状瘤引起,也可见于乳腺增生,少数为乳腺恶心肿瘤引起。

3、水样溢液:呈淡薄无色如同净水一样,较少见,有时亦可为乳腺恶心肿瘤所致,因此,也不应忽视。

4、乳汁性溢液:呈乳白色,如乳汁一样,可淡可浓。可见于正常妇女停滞哺乳后数月或数年,乳腺增生或服用某些药物也可引起。另外,还常见于垂体肿瘤。

5、脓性溢液:表现粘稠的黄色或绿色的液体,可带血性,似脓样。为炎症表现,多见于乳腺炎或导管扩张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溢液的症状有哪些?

乳头溢液(nipple discharge)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可分为生理性溢液及病理性溢液。生理性溢液是指妊娠和哺乳期的泌乳现象,口……详细>>

乳头溢液的症状表现

乳头溢液及肿物针吸细胞学检查可见大量导管上皮、泡沫细胞、浆细胞、淋巴细胞、细胞残核及坏死物。详细>>

乳头溢液的多种症状

是真性还是假性。真性溢液是指液体从乳腺导管内流出。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的渗……详细>>

乳头溢液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乳头溢液好发于40岁以上非哺乳期或绝经期妇女。是乳腺疾病的症状,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为了让大家能及……详细>>

乳头溢液的种类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懂得关切自己的乳房,也许你会经常触摸自己的乳房上是否有肿块,但是你挤压过自己的乳头吗?如果目前你不是处于妊娠期或哺乳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