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葡萄胎术后康复需要检查

2017-08-10 09:17:51      

葡萄胎是受精卵异常引起的一种妇科疾病,子宫腔内没有胎儿,仅有形如葡萄状的多个水泡,故叫“葡萄胎”。若发现葡萄胎是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并且要在手术后要不定期到医院接受检查复诊。

专家表示:葡萄胎术后检查很重要,葡萄胎术后的一年之内必须严密观察,定期做检查,患者千万不能忽视,一般情况下,葡萄胎术后检查有以下几种:

葡萄胎术后检查1、留意有无不规则阴道流血及咳嗽,咯血。

葡萄胎术后检查2、定期检测测血中HCG值。正常患者在葡萄胎清宫后6周HCG值恢复正常,若在满8周后HCG值仍高,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了。

葡萄胎术后检查3、记录每次月经时间,一旦出现月经不调,或是闭经必须立即就医。葡萄胎后经过一年的观察,在医生全面检查后若一切恢复正常,才可以停止避孕。

葡萄胎术后检查4、定期拍摄胸片和做腹部的B超检查。

值得留意的是,葡萄胎患者即使接受手术治疗后仍不可大意,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工作。最少避孕一年才可以继续妊娠,怀孕后要引起高度的重视,由于这时候还是有可能患葡萄胎的,而且必须定期检查,有什么不舒服,出现阴道不规则流血,一定要立即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术后康复应注意什么

注意饮食搭配,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鱼、禽、肉类等,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忌吃生冷的食物。详细>>

葡萄胎术后康复预防最重要

葡萄胎是一种因妊娠引起的疾病,只要做好计划生育,落实避孕措施,减少妊娠次数就可免患葡萄胎,尤其是40岁以上妇女尽可能不再妊娠,因为高龄妊……详细>>

葡萄胎术后康复应注意什么

葡萄胎是发生在妊娠期的的一种良性肿瘤,其术后能做好预防护理工作也可以加速此病的康复。那么葡萄胎术后应注意什么呢?葡萄胎术首先要注意饮食搭……详细>>

葡萄胎治疗后需要做的检查

所有葡萄胎患者,皆应嘱告定期随诊,最好长期与医院取得联系,更重要是在2年内定期复查,目的在于早期发现恶变,但有时也可能有残存的水泡状胎块……详细>>

葡萄胎术后饮食

化疗期间,由于药物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难免会使正常的细胞受到一定损害,产生相应的毒副反应,如:免疫功能下降,白细胞减少,消化道粘膜溃疡……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