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白带发黄有三个因素 四款食疗让白带变透明

2017-08-02 08:15:4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发黄是女性朋友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对女性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多加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才行。那么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白带发黄吗?

白带发黄的原因

第一、黄水样白带

女性朋友多由于病变组织坏死所致,常见于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癌、输卵管癌等。

第二、老年性阴道炎

多见于绝经多年的老年妇女。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内源性雌激素缺乏,生殖器萎缩,导致阴道上皮变薄,局部抵抗力减弱,致病菌易于繁殖而引起炎症。

第三、滴虫性阴道炎

是女性朋友常见的阴道炎,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阴道毛滴虫是一种厌氧寄生原虫,常寄生于泌尿生殖道,女性主要存在于阴道,亦有存在于尿道、尿道旁腺、膀胱等部位,男性常寄生于尿道、前列腺等部位。

在发现白带发黄之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澡时要尽量使用淋浴,避免阴部感染细菌,避免使用公共浴盆和公共坐便,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2、尽量选择棉质内衣裤,避免穿紧身衣或尼龙质料等透气性差的内裤。

3、起居正常,睡眠在晚上十一点之前睡,这样有助于免疫力的增强。

4、适当参加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加一个人的身体抵抗力,而且经常运动可促进骨盆腔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维护生殖系统的正常功能。

白带发黄的饮食疗法

1,冬瓜子冰糖饮,冬瓜子适量,冰糖适量,冬瓜子需要捣碎,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需要隔水来进行炖煮,需要早晚各一次,这对于湿热型的白带增多,发黄的一个情况,是有很好的改善的作用的。

2,新鲜的鸡冠花适量,藕汁适量,白糖适量,准备好鸡冠花需要加入适量的水来进行煎煮,每隔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需要取汁液一次,一共取三次,之后准备三次的汁液共同来进行煎煮,之后加入藕汁,用小火炖煮,加入适量的白糖,等到冷却后放入瓶子内密封,每天二十克左右。

3,韭菜适量,鸡蛋适量,红糖适量,要准备好韭菜清洗干净,之后加入水来进行煎煮,之后加入鸡蛋,加入适量的红糖来进行炖煮,每天一次,连续七天对于白带发黄有很好的效果。

4,黑木耳适量,红糖适量,黑木耳需要烘干之后磨成粉末之后加入红糖来用水送服,每天两次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食疗方法 白带发黄原因 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女性白带发黄有三个主因 饮食疗法恢复白带颜色

说到白带,女性都羞答答的避而不谈,其实白带是指女性阴道分泌的一种液体。然而白带发黄时则是某种疾病的表现,引起白带发黄要考虑很多因素的作用……详细>>

白带发黄粘稠是性病吗 三个方法可确诊

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出现也比较普遍,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特别是对于白带发黄粘稠的情况,我们要及时检查进行确诊。 详细>>

警惕白带发黄 女性白带发黄的饮食宜忌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详细>>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白带发黄注意什么?

白带发黄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人如果出现白带发黄的情况,需要尽早接受检查,平时要注意正确的呵护私处,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白带发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