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为什么会得乳腺增生 早期增生有2大异常现象

2017-08-06 07:07:3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被一些妇科疾病所困扰,比如说像乳腺增生这种疾病一天发现有这种疾病的症状就严重地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对于这种疾病一定不要忽视,然而对于这种疾病的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为什么会得乳腺增生

一是内分泌紊乱。如果女性体内卵巢分泌的激素量不太正常,就容易出现这一问题。内分泌紊乱的表现还有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不是很准确等等。而现在的食品和化妆品中,有不少添加了激素,也会对女性的内分泌造成影响。

二是精神因素。上海曾做过研究,在高度紧张的职业中,如公安、教师,女性乳腺问题的发现率会较高。精神紧张一方面会引起内分泌的紊乱,另一方面乳腺长期因紧张而收缩,会影响淋巴回流,增加患乳腺疾病的危险。

内衣穿着不当也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因素,这一点很容易被许多女性忽视。现在,不少女性为追求性感,突出乳沟,文胸穿着过紧,使乳腺受到压迫,影响了淋巴回流,增大了乳腺增生的风险。许多现代女性穿着的带有钢圈的文胸,也会影响到淋巴向下方的回流。

乳腺增生的2大症状

(1)乳房疼痛:

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

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1、好心情

没错,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2、低脂高纤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 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3、调理月经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类型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缺乏运动也会患增生? 四大异常表现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不健康的……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有乳腺增生

最近不少公司都会进行年度体检,在体检时,很多女性都会被检查出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可谓说是女性乳房最常见的疾病了,女性对这个词汇也并不陌生。……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危害女性身体健康,除了身体上的不适外,心理上也会受到影响,容易产生易怒情绪,那么乳腺增生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平胸不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多半有这个表现

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朋友们的一大乳房疾病,很多女性因为得了乳房疾病,不得不切除乳房,这给她们的生理和心理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因此女性要积极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