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每天大笑三次可防乳腺增生 防增生还可做什么

2017-08-05 07:08:1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在现代医学的研究上病症并不明确,而且并发症也并不明显,因此,要判断乳腺增生有一定的难度。专家经过研究发现,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多于内分泌失 调、精神以及环境有关系。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每天大笑三次可预防乳腺增生

"每天大笑3次"当然只是保持良好心情的一种形式而已,不是机械地每天大笑3次,而是开怀地笑上几次,目的是要达到身体畅快,心情舒展的感觉。有了这种效果,即使不对着镜子,不大声笑也是一样。关键是女性朋友要有意识地调节自己的情绪。"迅速摆脱糟糕的情绪,就是对乳房最及时的挽救。"

紧张的情绪会导致出现乳房疼痛及乳腺增生,本来性格内向、长期郁闷的女性,就容易招来乳腺疾病,如果再因为患病使情绪更加不好,只会造成疾病与坏情绪的恶性循环。而且由于目前一些保健产品的宣传片面夸大了乳腺增生与乳腺癌的关系,致使很多女性朋友对乳腺增生反应过度。

还有哪些方法让你远离乳腺增生

定期自查。建议育龄女性每周自查一次。检查时,对着镜子,右臂高举,将左手四指并拢,用指腹沿顺时针方向检查乳房是否有肿块或其他变化,然后再用同样方法检查右侧乳房。

每年至少一次体检。女性35岁之前每年至少做一次乳房检查,35岁之后,如果有乳腺增生,4个月到半年就应检查一次,以发现早期病变的可能。

劳逸结合,情绪乐观。过于劳累和性格急躁、情绪低落都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乳腺增生。

少吃高糖高脂肪(尤其是动物脂肪)食物。饮食上,减少可能对雌激素合成、分泌有影响的食物的摄入,尤其是高糖高脂肪食物。平常吃药时,尽量不使用含雌激素的药物。

不要乱吃保健品。很多中年女性喜欢吃一些保健品以求达到调理身体的作用,一定要慎重。因为保健品的成分里是否含有雌激素,并不清楚。有些女性吃了保健品之后出现皮肤变好、皱纹减少等现象,有可能就是雌激素增高产生的作用。尤其是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更应注意。

有关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

一、全蝎2只,夹于馒头或糕点中,一日一次,七天为一疗程,应连用2个疗程,疗程间可休息2天,无效者,可改施他法。

二、海带2-3尺许,豆腐1块,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

三、山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当茶频食之。

四、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五、仙人掌炒猪肝,常食有效。

六、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蜂蜜1-2匙冲食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方法 乳腺增生预防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原因注意7点 每天大笑三次可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的常见妇科疾病,而且也存在一定程度的癌变几率,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都可能存在的乳房病变,约占乳腺疾病的80%,且近90%……详细>>

每天大笑3次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关键8点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大笑可防乳腺增生是真的吗 预防乳腺增生关键8点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莫用厚海绵文胸 每天大笑3次可防病

对于内衣的选择你会如何选择呢?蕾丝、可爱、纯棉、加厚、有钢托等等,都是女性们选择时需要考虑的,实话告诉你,这些类型的文胸都不利于乳房健康……详细>>

婚育可减少乳腺增生 从饮食可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发生与卵巢内分泌功能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有关。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与子宫内膜一起受卵巢内分泌周期调节,而产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